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貨櫃車39屍案 2000年「多佛慘案」翻版


發佈時間:2019/10/25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7: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工業區昨天傳出在一輛冷凍貨櫃車中,發現39具疑似為中國偷渡客的屍體,與19年前的「多佛慘案」情節類似。

新京報報導,2000年6月19日,60名自福建出發的中國偷渡客,預計被載往英國多佛港(Dover)。這群人當時同樣是被裝在貨櫃中,由卡車運送,但由於天氣炎熱,導致貨櫃內54男4女,因窒息和一氧化碳中毒死亡,2人倖存。

 

「多佛慘案」與這次發生在艾塞克斯郡的事件,同樣是將人裝進貨櫃,由比利時濟布魯治(Zeebrugge)乘渡輪出發至英國。

但不同的是,「多佛慘案」在多佛港就被海關查獲,尚有2人生還;這次發生在艾塞克斯郡的事件,則是離開艾塞克斯郡的泰晤士河港口柏佛利特(Purfleet)才被發現,且無人倖存。

據報導,偷渡客選擇貨櫃偷渡多半是因為費用相對便宜,以及容易瞞天過海的緣故;英國警方稱目前的「行情」為每人約1萬英鎊(約合新台幣39萬4000元)。
 

此外,「申根公約」取消歐盟各國的邊境管制,讓偷渡客得以藏身貨櫃中,從陸路及海路輾轉多個歐盟國家,再送往最終目的國;但2000年的「多佛慘案」後,讓歐盟各國開始加強邊境防範。

為了持續運作,人蛇集團轉而在2007年剛加入歐盟的保加利亞,註冊偷渡用的卡車;並頻繁使用更容易躲過海關熱成像儀監測的「冷凍貨櫃」。

註冊在保加利亞的貨車,加上冷凍貨櫃,恰好是造成這次39人死亡事件的兩大元素。

截到發稿前,中國官方仍未正式發布公告確認,在艾塞克斯郡冷凍貨櫃車上發現的39具屍體,是否確實為來自中國的偷渡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貨櫃車#偷渡客#多佛慘案#邊境#人蛇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15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