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千葉大雨水庫緊急放水 成田機場航班轉降


發佈時間:2019/10/25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5: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關東地方受到低氣壓影響降下大雨,特別是千葉縣降雨最為猛烈,部分地區半天雨量已逾10月整個月雨量,2個水庫將實施緊急放水,成田機場已相繼出現航班轉降其他機場情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成田機場公司表示,這場大雨到日本時間下午1時30分止,尚未對航機起降造成影響,相關地勤作業正常進行。

 

不過,下午3時左右,成田機場公司與國土交通省表示,受到機場附近天候惡劣影響,相繼出現有航班轉降其他機場的情況。

連結東京都內與成田機場的鐵道,也因為這場大雨目前部分車次停駛。

受到低氣壓影響,千葉縣今天降下大雨,截至下午1時30分的一小時內,在千葉市及八街市附近就降下100毫米雨量,千葉站附近也積水,氣象廳發布破紀錄短時間大雨情報,呼籲當地民眾確保自身安全。
 

根據中午前在千葉市中央區的JR蘇我站附近拍攝到的影像,路上積水約10公分深,汽車行經濺起水花,路旁水溝也噴出水來,拍攝影片的男性說,雖然自己是開車經過,但還是可以感受到大雨的恐怖。

位於千葉縣市原市養老川上的高瀧水庫,已宣布將於日本時間下午3時30分後實施緊急放水,呼籲住在養老川等流域居民,應立即採取必要行動保障自身安全。

千葉縣君津市小櫃川的龜山水庫,也宣布將在下午4時30分緊急放水。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千葉縣從上午開始就降下大雨,土石崩落及道路淹水災情頻傳,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傷亡。

日本氣象廳表示,千葉縣鴨川市一個小時就降下85.5毫米猛烈雨量,千葉縣部分地區半天雨量就已達往年10月一整個月雨量。

目前千葉縣內已達須立即撤離家園前往避難的等級4避難指示,包括君津市、鴨川市、市原市、茂原市及南房總市。

千葉縣日前曾受到颱風法西重創,今天幾乎全縣地區都發布土石災害警戒情報;而受到颱風哈吉貝侵襲,部分河川堤防受損,也有地區的地層變得鬆軟,會比平常更容易因雨致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雨#千葉縣#水庫#成田機場#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83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