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暫停攻勢期限將屆 艾爾段與普欽關鍵會晤


發佈時間:2019/10/23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09: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卡拉對敘利亞東北暫停攻勢的期限將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與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會談。由於俄軍和敘軍已在敘北部署,會談結論對安卡拉的「安全地帶」計畫將至關重要。

自從土耳其17日晚間同意對庫德族主導的部隊暫停軍事行動120個小時,讓安卡拉認定的「恐怖分子」撤離土、敘邊界以來,敘利亞東北部情勢相對平靜。美國斡旋土軍暫停攻勢,期限將於土耳其時間22日晚間10時(台北時間23日凌晨3時)屆滿。

 

克里姆林宮稍早表示,會談聚焦使敘利亞東北部「回歸正常化」。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普欽(Vladimir Putin)在黑海度假勝地索契(Sochi)告訴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這區域形勢非常嚴峻」。他強調俄、土關係密切,「即使是最困難問題,我們也會找出答案來」。

莫斯科在敘利亞內戰中堪稱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的靠山;安卡拉則支持反對勢力。

土耳其9日對敘利亞東北部發起「和平之泉行動」(Operation Peace Spring),目的是要設置一片滌清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的「安全地帶」,以重新安置境內360萬敘利亞難民其中一部分。
 

安卡拉認為YPG是在境內浴血叛亂逾30年的庫德工人黨(PKK)的分支。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都認定PKK是恐怖組織。YPG是軍事同盟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的骨幹。SDF曾是美國盟友,打擊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期間,雙方並肩作戰。

艾爾段啟程赴索契前在安卡拉表示,除非庫德族戰士從土耳其定下的範圍內撤離,否則土軍將重啟攻勢。他說:「如果美國未能信守對我國所作承諾。我們將會以更大決心,從停下的地方繼續軍事行動。」

艾爾段與普欽今天的會談對於安卡拉設置「安全地帶」的計畫而言至關重要。莫斯科向來反對對敘利亞固有領土採取的軍事行動,俄軍和敘軍已部署敘北邊城曼比季(Manbij)和科巴尼(Kobani),兩地都在安卡拉定下的「安全地帶」範圍內。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自上述區域撤離美軍後,庫德族民兵在土軍進犯的威脅之下,轉而與大馬士革政權達成協議,讓政府軍開赴敘北抵禦土軍。艾爾段上週曾表示,只要YPG撤離,他可以接受敘軍進入曼比季。

土耳其軍方21日指出,至少有125輛搭載YPG戰士的車輛離開相關區域。而安卡拉也打算於YPG撤離後,在敘利亞東北部邊境城鎮特爾阿布雅德(Tel Abyad)和拉斯埃恩(Ras al-Ain)之間設置第一階段的「安全地帶」,第2階段則將會延伸達444公里長。

與此同時,巴夏爾.阿塞德今天前往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部省(Idlib)一帶,當地毗鄰土耳其支持的反對勢力最後據點。他譴責艾爾段是「小偷」,矢言將敘利亞衝突中失去的所有土地悉數收復說:「艾爾段這個小偷正在竊取我國領土。」

艾爾段已多次否認對敘利亞領土抱持野心。
 

這場內戰進入第8年,巴夏爾.阿塞德在俄羅斯和伊朗撐腰下正在穩步收復失地,掌控伊德利布一帶對他而言堪稱一大勝利。他今天表示,能否決定性地結束亂局、終結敘利亞全境恐怖主義,伊德利布戰役將是一大關鍵。

莫斯科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土耳其於過去幾年發展出微妙的同盟關係,土耳其堅持對俄採購S-400防空飛彈系統,導致與其他NATO盟國嫌隙漸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土耳其#艾爾段#普欽#敘利亞#安全地帶#庫德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5

0.1082

0.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