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新疆人權28機構被美列黑名單 中:干涉內政


發佈時間:2019/10/09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0: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針對美國商務部將新疆公安廳、海康威視等28個機構列入實體清單,中國商務部8日深夜表態,指美方此舉「汙蔑抹黑中國治疆政策,粗暴干涉內政」,並應儘快將這些機構移出清單。

中國商務部在官網公布的這項聲明並表示,將繼續關注事態進展。

 

聲明說,美方「又打著人權的幌子」,將28家中國地方政府機構和企業列入實體清單加以制裁,並「藉機汙蔑抹黑中國的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這項聲明宣稱,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事關中國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在涉疆問題上,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不容任何國家和外部勢力干預。事實證明,中國的一系列治疆政策和舉措深得各族人民擁護,並已經取得了顯著成效」。

聲明又說,當前新疆「經濟發展勢頭良好,各民族和諧相處,社會穩定,已經3年未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這是有目共睹的」。
 

這項聲明最後說,中方強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在涉疆問題上說三道四,停止干涉中國內政的錯誤行徑,儘快將相關中國實體移出實體清單。中方也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方自身利益」。

美東時間7日,美國商務部將28個中國機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其中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及轄下19個單位,以及海康威視、大華科技、科大訊飛、曠視科技、商湯科技、美亞柏科、溢鑫科技及依圖科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商務部#內政#黑名單#人權#海康威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61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