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批評港警過度武力 中國反嗆「顛倒黑白」


發佈時間:2019/10/03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17: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1日發生警方槍擊學生事件,英、美政要及歐盟譴責港警過度使用武力,呼籲各方克制。對此,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及駐歐盟使團相繼發文激動回擊,稱批評者縱容「黑衣暴徒」,顛倒黑白。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官網2日連發3篇表態,語氣激動,文稱「事實是香港黑衣暴徒在10月1日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個神聖的日子,喪心病狂,無惡不作」;「警察在受到多名暴徒襲擊、圍毆,甚至生命受到嚴重威脅的情況下,為拯救自己和同事的生命,被迫向襲擊者開了一槍」。

 

駐港公署反問,英美官員不去譴責、反對黑衣暴徒的罪惡行徑,反而顛倒黑白,將香港警察依法執法同極端暴力分子違法犯罪混為一談,「這不是縱容暴力犯罪又是甚麼?!」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3日也發文要求歐盟停止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預,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停止阻撓特區警方依法執法,停止偏袒、縱容不法暴力行為。

中國駐歐盟使團稱,「黑衣暴徒」在香港街頭打砸燒、襲擊警察,早已遠遠超出和平示威的範疇,並反問歐盟會怎麼做,質疑「怎麼從來沒有要求其成員國警察行動『嚴格適度』?」
 

香港「反送中」1日在多地發生激烈警民衝突,1名警察在遭到示威者包圍攻擊時,近距離射擊身旁的18歲示威者,示威者胸腔中彈,送醫後情況穩定,但事件已引起社會反彈,多國政要發聲表明呼籲雙方克制。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發表聲明說:「雖說不應為暴力找藉口,但使用實彈是反應過度(disproportionate),只會讓情勢更加緊張。」

歐盟發言人柯契姜琪克(Maja Kocijancic)則表示,歐盟再次強調,對話、避免事態升級以及克制是前進的唯一道路。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及多名參眾議員都則在推特上發文,批評中共過度使用武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港警#槍擊#暴徒#示威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12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