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最激烈衝突 180人被捕至少74人傷


發佈時間:2019/10/02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09: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1日多處發生「反送中」集會遊行並演變成破壞和衝突,有180人被捕,至少74人受傷;港府強烈譴責各種暴力行為。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天凌晨表示,昨天多區發生暴動違法行為,造成25名警員受傷,警方拘捕超過180人,涉及暴動、襲警等。

 

他說,警員昨天在多個地區開了6槍,其中一槍打中一名18歲示威者。他說,警員開槍是因為生命受到威脅及警告無效,開槍合法合理。

醫院管理局向媒體公布,截至昨天深夜,至少有74名涉及示威活動的人受傷,其中2名男子情況危殆,2人嚴重。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泛民主派團體及網友昨天發起「遍地開花」行動,響應者至少在6個區集會遊行,其後演變成暴力衝擊,有人攻擊政府總部,有人毀壞地下鐵路站並在車廂縱火,也有人破壞政府大樓、中資企業和零售店等。
 

警方在多個地區以催淚彈和塑膠子彈等驅散示威者。

政府發言人今天指示威者是暴徒,對他們的暴行表示極度憤慨,社會應予以強烈譴責,並指這些暴力行為威脅市民安全,嚴重破壞社會秩序。

發言人說,10月1日多區出現暴動,是有組織、有計畫的破壞,令香港陷入混亂和恐慌,反映事件已經變質。

另外,香港多個紀律部隊(執法機關)主管今天聯合發表聲明,指近期香港發生的連串暴力行為不斷升級,接連發生毆鬥、縱火、襲警、投擲汽油彈,以至攻擊港鐵設施、政府建築物及侮辱國旗等各種嚴重暴行。

聲明指不法份子肆意踐踏法紀,蓄意破壞社會秩序,嚴重威脅市民安全,整個社會都受到極其嚴峻的挑戰,他們對此予以最嚴厲譴責。

聲明表示,各紀律部隊不會容忍任何破壞法紀的行為,將繼續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一致,保持士氣,緊守崗位,竭盡所能止暴制亂。

這些紀律部隊主管包括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衛、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消防處處長李建日、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暴力#港警#實彈#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66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