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一國慶前夕再被搜 快閃店「國難五金」6人被捕


發佈時間:2019/10/01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22:29
圖/翻攝自國難五金臉書
圖/翻攝自國難五金臉書

香港反送中抗爭期間,有一家「國難五金行」以超低價格提供口罩、護目鏡等防護裝備,好讓抗議民眾免於催淚彈的傷害,這家「國難五金行」以快閃方式開店,只是香港警方也不手軟,連續五次上門查封,在十一國慶前夕,國難五金行再度被查,老闆連同員工一共6人被捕。

群眾:「黑社會,黑社會,黑社會。」

 

大批群眾對著港警高喊黑社會,周一傍晚時分,港警來到深水埗突襲下午才快閃開張的國難五金。

防暴警察把國難五金店鋪團團包圍,還拉起封鎖線,一度和現場民眾發生口角。

旁白:「有人疑似向警方扔雜物,防暴警察曾舉黃旗警告。」
 

還有人當場被制伏在地,店內查扣了大批頭盔、口罩、點火器和全身護甲,連同負責人在內,有6人被捕。

店家:「國難五金,正式倒閉,拆招牌啦。」

國難五金是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出現的快閃店,由一群年輕人熱血成立。

國難五金老闆:「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小小的五金店有遠大目標,專門為示威者提供低價的護具和物資。

店員:「150元港幣就會有一副護目鏡,和一個頭盔。」

國難五金一再快閃開張,這是第五次被港警查封,老闆無怨無悔,店名叫做國難五金,卻不發國難財。
 

國難五金負責人李政熙:「(開業至今,是有盈餘,還是赤字),赤字啊。」

即使賠錢也要賣,也讓國難五金聲名大噪。

同樣在反送中運動中的爆紅的還有pepe蛙。

示威者:「在反送中運動中,我們利用這隻青蛙來溝通,藉它來嘲諷政府,也用它來做為抗爭的象徵,所以我們也把它帶來一起抗議。」

凸眼厚唇,青綠膚色,原本兩年前被原作者賜死的Pepe蛙,如今成為香港爭民主的代表。
 

歌詞:「我願榮光歸香港。」

在反送中抗爭裡,還有一群無名英雄,他們穿梭街頭,用交通三角錐等工具,撲滅警方發射的催淚彈,被稱為滅煙小隊。

滅煙情侶檔:「如果只是我一個人去前線,就不會有那麼多顧慮,想衝就衝,想滅就滅,(為什麼你還會讓她出去),我阻止不了,她是我的老大,就算他不出來,我自己也會出來。」

這一對情侶從原本的何理非派,走上最前線,不是要當和警方衝撞的勇武派,而是要降低催淚煙對示威民眾的傷害。

他們無私的付出,比催淚彈更催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送中 爭民主

#國難五金行#快閃店#護具#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56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