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版國安法大遊行 水砲車出動逮上百人


發佈時間:2020/05/24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4 21:49

香港民眾「反國安法」大遊行,晚間持續衝突,港警目前已經逮捕超過160人,罪名大多是非法集結,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醫管局透露,示威活動中有6人送醫治療,包括一名港警遭石頭砸破車窗濺血,還有一名南亞裔女子,因為心臟病發、有生命危險。

圖/路透社

 
水砲車迎面而來,朝著人群發射高壓胡椒水。

被波及的民眾,滿臉通紅表情痛苦,眼睛都張都張不開,義務急救員幫忙噴水紓緩。

港警用膝蓋壓制,把人按在地上用束帶上銬,多名示威群眾被送上警方巴士。

 
銅鑼灣街頭,黑衣人向警方丟擲雨傘,防暴警察馬上,用催淚彈回敬。

24日下午的集會,是為了抗議大陸全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計畫是示威者兵分兩路,從銅鑼灣SOGO門口跟灣仔修頓球場,交錯而行。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們必須站起來抵抗,讓北京知道我們不會投降,今天上千名港人再次上街。」

12點多遊行還沒開始,主辦人譚得志,就在向路人發送口罩的時候,被港警以非法集結為由逮捕,遊行一開始,雙方火氣就不小,有人丟雜物擋住電車,警方舉棋警告,但顯然沒什麼效果。

從銅鑼彎到灣仔,示威者複製去年下半年,幾乎每個週末上演的場,架設路障;燃燒雜物,警方也是水砲車,裝甲車重上街頭。

從去年六月開始,長達半年的反送中示威,導致大陸強勢通過「香港國安法」,但立法換來的,卻又是群眾不顧疫情跟違法風險,再次上街,入夜後,警民對峙稍稍趨緩,港警事後宣布,這段過程至少逮捕了,上百名示威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反送中 爭民主

#反國安法#大遊行#港警#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521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