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中派議員何君堯 邀18區港民「清理連儂牆」

記者 黃貞怡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0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23: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親中派議員何君堯表示,為了要在10/1大陸國慶前整理好市容,邀請香港18區的市民,清理各區的連儂牆,還取消跟警方的集會申請,稱清潔活動,根本不需要申請,但之前連儂牆甚至發生過砍人事件,許多人都擔心,明天(9/21)的「清潔活動」,會釀成更大規模的暴力衝突。

不少民眾在香港各地的連儂牆,留下加油打氣的字樣,但也有反對派,是見一張、撕一張。

 

影片拍攝者:「言論自由言論自由,這是香港的言論自由。」

元朗天主教中學的副校長,也被拍到下班時,把連儂牆的標語撕毀、丟棄。

中學副校長vs.拍攝者:「(讓他慢慢撕讓他撕),(我們不要讓他亂丟垃圾就行了),你這麼有公德心喔,你這麼有公德心,就不會到處貼東西啦,(但問題是你沒公德心啊),你有看到我丟垃圾嗎,是你沒公德心啊。」
 

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則在自己臉書直播宣布,921這天,要發起香港清潔日。

主播:「何君堯早前在社交網站發起,『總動員香港清潔日』,招募義工稱在星期六(9/21),要撕掉影響市容的垃圾和洗淨牆壁,亦要匡正學校內外環境。」

警方表示,清潔香港主辦單位通知警方,說已取消申請,但何君堯澄清,他們只是向警方撤銷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因為清潔活動,不需申請。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至於明報說,我們撤銷了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是確實是我們撤銷了,因為我們需要考慮到,不需要用這些程序來做事,一樣也可以做到,我們的清潔香港運動。」

何君堯話鋒一轉,提到日前香港賽馬會首次因遭抗議,被迫取消比賽的事件。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馬會做這項決定,也有他的公允之處,因為我從來沒想過,政治會影響我們『馬照跑』的慣例。」

97後,馬照跑,舞照跳,是大陸已故領導人鄧小平,對香港人民的承諾,但如今為了何君堯的愛駒天祿,破功了。
 

民眾:「你可以把那隻馬退出,就不用牽一髮動全身,本來今日心情很好現在全沒了。」

馬主協會前會長吳嵩:「第一馬本身很容易受驚,真是萬一如果馬匹在沙圈發脾氣,把騎師摔下來有所受傷,或影響其他馬匹,甚至影響其他公眾人士,就非常之不好。」

兩個月前,721元朗發生白衣人無差別打人事件時,何君堯被拍到,走向白衣人,還對他們還豎起大姆指比讚,種種行為讓反送中人士相當不滿。

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辛苦啦。」

何君堯辯解,稱自己只是路過。
 

建制派議員何君堯:「當時我要送人回家,我是元朗居住的居民,我也是新界西的議員,有人見到跟我握手,大家拍張照給讚的時候,是不是這樣。」

何君堯辦事處遭砸,遭破壞的事件頻傳,不過他的親中立場,依舊相當堅定。

建制派議員何君堯:「難得特首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希望大家得些好意(拿到回報),尤其是民陣,得些好意須回手(適可而止)。」

元朗事件到9/21滿兩個月,被起訴者才5位,引發民眾不滿,921的清潔香港,遊走在集會申請的法律邊緣,兩派人士可能將再度爆發多起衝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警方#連儂牆#元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88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