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錢買牛奶…窮夫妻竟日餵嬰「5杯咖啡」:不喝會哭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9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20:33
左圖/TVBS示意圖。右圖/翻攝自tribun manado
左圖/TVBS示意圖。右圖/翻攝自tribun manado

印尼西蘇拉威西(West Sulawesi)一對夫妻因家境貧困,沒有多餘的錢買牛奶,只好讓14個月大的女兒改喝咖啡,1天餵食高達5杯,結果導致女兒咖啡因上癮,媽媽透露,現在女兒如果沒有喝到咖啡,甚至會哭鬧不睡覺。據了解,當地衛生局獲報後,目前已介入此案。

綜合外媒報導,這對夫妻薩拉夫丁(Sarifuddin)及阿妮塔(Anita)都是撥椰肉的工人,平時每天只能賺2萬盧比(約新台幣43元),就算遇到旺季,每天可賺4萬盧比(約新台幣86元),這些收入還是僅能負擔日常開銷,若不幸遇到水果缺貨的狀況,夫妻倆還必須被迫「休假」,因此生活相當困苦。

 

《Kompas》報導指出,夫妻倆因沒有錢買牛奶,只好餵咖啡給女兒卡迪莎(Khadijah Haura)喝,妻子阿妮塔透露,女兒1天約喝5杯咖啡,從6個月大一直喝到14個月大,現在女兒如果沒有喝咖啡,「就不願意睡覺、一直哭鬧」,阿妮塔坦言,自己相當擔心女兒的健康,「可是我們無能為力,收入不夠買牛奶,我們被迫每天餵她喝咖啡」。

當地衛生局獲報後已介入。圖/翻攝自Kompas

據了解,當地衛生局接獲通報後,本月17日立刻對女嬰進行健康檢查,雖然並未發現任何異常,但衛生局官員強調,長期攝取咖啡因與糖分,會對幼兒發育造成影響,因此目前相關單位已發牛奶、營養食品等給這一家人,讓卡迪莎能食用正確的食物,像其他孩子一樣健康長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牛奶#女嬰#咖啡#上癮#印尼#工人#夫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844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