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港人站同一陣線 黃之鋒、何韻詩美國會發聲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8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9:47

17日香港民主議會HKDC,在美國華府成立,黃之鋒跟何韻詩等人也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目的是希望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禁止出口鎮暴武器給港警,兩人在聽證會上發表演說,讓美國國會罕見地出現了掌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示威運動持續了3個月,反送中腳步仍然沒有停下。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那時說香港的一國兩制,變成一國1.5制,今天我們接近危險的一國一制,(北京)讓坦克進香港或許不合理,但不是不可能。」

美國國會聽證會更罕見地出現掌聲。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藝人何韻詩,還有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出席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聽證會,控訴北京,包括對一國兩制的侵蝕、在香港製造的白色恐怖、以及香港警方對示威群眾的執法過當等種種行徑。

香港藝人何韻詩:「通過香港民主及人權法案,這不是請求所謂的外國介入,這是請求民主,以及自由選擇。」

「香港民主人權法案」下週將在美國參院外委會表決,挺港參議員更呼籲國會,儘速通過「保護香港法案」,禁賣防爆裝置和設備給香港警方。

美國眾議員史密斯:「香港人加油。」

而在此同時,比照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17日香港也在美國華府,成立了港版FAPA「香港民主議會HKDC」。

香港藝人何韻詩:「這是該做的事,這是該走的路,因為我們不光只是,香港街頭的兩三百萬人在戰鬥,我們是一體的。」

港警毫無顧忌地對反送中示威群眾,使用催淚彈和橡膠子彈,讓防毒面具、護目鏡,幾乎成了香港人隨身必備品,何韻詩等人挺進美國,希望讓美國國會、媒體以及大眾了解香港處境,和港民站在同一陣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黃之鋒#何韻詩#美國#香港眾志#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87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