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女被逼嫁22歲表哥無效 家長嗆:會重辦婚禮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8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0:41
伊朗一名10歲女童被家人逼迫嫁給22歲的表哥,引發各界的抨擊。(圖/翻攝自YouTube)
伊朗一名10歲女童被家人逼迫嫁給22歲的表哥,引發各界的抨擊。(圖/翻攝自YouTube)

伊朗1名年僅10歲的女童,在家人的安排下,上個月嫁給22歲的表哥,雙方家人還為此替2人辦了婚禮。此消息一出,引發各界嘩然,且當地法律規定,女性合法結婚的最小年齡為13歲,此舉明顯違法。事後2人婚禮的影片被上傳網路。引發眾人的抨擊,相關單位也宣布婚禮無效;但女方家人竟稱會重新舉辦婚禮,讓人傻眼又無言。

根據太陽報(The Sun)等外媒報導,當時這名女童法蒂瑪(Fatima)和表哥賈斯哈尼(Milad Jashani)坐在沙發中央,旁邊1名穆拉(mullah,伊斯蘭教的老師)就對著蒂瑪說,男方願意支付14個金幣和5千萬托曼(約新台幣29萬元)迎娶妳,「妳願意嫁給賈斯哈尼嗎?」

 

法蒂瑪聽聞之後回答「在我父母的允許下,我願意!」隨後穆拉則再問賈斯哈尼「你願意娶法蒂瑪為妻嗎?」他也回答「我願意!」最後就在眾人的見證和掌聲之下,穆拉宣布2人成為夫妻。

事後這段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幾乎引發所有網友的抨擊。就有人認為「女童可能還不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她可能以為是遊戲」;更有人不客氣地形容「賈斯哈尼的行為根本是性侵!」

此事傳開之後,震驚伊朗當局相關單位,隨後也宣布法蒂瑪未達到法定結婚年齡,「賈斯哈尼和法蒂瑪的婚姻無效!」並表示會起訴主持婚禮的穆拉、新郎和女童家人。但雙方家人得知後,竟表示之後會再找時間重辦婚禮;另外若是罪名成立,新郎賈斯哈尼恐面臨6個月至2年不等的刑期。據了解,當地童婚問題十分嚴重,全國約有17%的女性在18歲前就已經結婚。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童婚#伊朗#表哥#女童#結婚#穆拉#遊戲#婚姻無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11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