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地球降溫 9/16起TVBS與全球媒體共同強化氣候


發佈時間:2019/09/16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18:05
圖/TVBS
圖/TVBS

從格陵蘭的融冰、巴西亞馬遜森林大火,一直到荷蘭循環經濟,台灣的綠色智慧交通,氣候變遷和減碳調適的相關新聞,常是新聞媒體的報導重點,但是面對全球的氣候考驗,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的努力,媒體的報導仍顯不夠足。為響應「就地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TVBS新聞將從9月 16日起,為期一週,和全球近兩百新聞媒體共同參與,從電視新聞和網路新聞上,加強報導氣候變遷相關議題,擔負起媒體的全球公民責任。
 
TVBS新聞將未來一週,在電視新聞和新聞網(www.tvbs.com.tw)上,增加氣候新聞播出時間和露出機會,其中包括前往帛琉採訪氣候變遷對島嶼生態發展的最新專題。另外,新聞網上的評論欄目,也將邀請氣候變遷和減碳議題專家學者,分別從政治、環境、經濟、社會和文化等不同的面向,來檢視台灣和全球對抗暖化的政策和活動。TVBS新聞Facebook粉絲團,每天也會分享當天氣候新聞,#讓地球降溫台灣動起來。

 
 
「TVBS是最早重視氣候變遷新聞的台灣媒體之一,」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表示,「不論是在新聞、專題,還是節目,TVBS從台灣地方至亞洲區域,到全球新聞採訪,氣候變遷一直是TVBS非常關切的環境議題。」作為台灣電視新聞的領導品牌,當政大傳播學院發起和世界各媒體共同關注氣候變遷議題時,TVBS表達全力參與,這也是新聞媒體應盡的社會責任,詹怡宜強調。
 
詹怡宜表示,關心全球暖化的新聞,TVBS持績採訪製作,除了整點新聞之外,像是一步一腳印、十點不一樣、世界翻轉中和Focus全球新聞等等,都一直規畫製作台灣和國際的氣候新聞深度報導。過去TVBS的相關報導,更是屢屢拿下如星雲獎、學學文創、全球華文永續獎等重要新聞獎項。

9/16起TVBS與全球媒體共同強化氣候

 
 
氣候變遷影響全球的迫切威脅,聯合國9月23日將舉辦「氣候變遷高峰會」(climate action summit 2019),各國領導人將開會討論,如何採取更積極的行動,控制人類二氧化碳排放。各國希望在未來十年,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45%,並希望在2050年達零排放的目標。為了讓這個重要的國際會議更受重視,美國哥倫亞大學新聞學院的哥倫比亞新聞評論(Columbia Journalism Review)和國家週刊(The Nation)共同發起「就地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要從9 月16日起,連續七天,依各新聞產製條件,以重要時段或顯著版位,報導和評論氣候變遷議題。目前已有近兩百個全球新聞媒體,將會支持這項新聞媒體難得的共同行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起為地球降溫

#氣候變遷#TVBS#讓地球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408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