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存文化資產! 登日本竹富島得先付費


發佈時間:2019/09/0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8 13:18
圖/翻攝自恣游四方 微博
圖/翻攝自恣游四方 微博

日本八重山群島中的竹富島,距離台灣不過230公里左右,從石垣島搭船只要10分鐘就能到!只是竹富島從今年9月開始,針對登島觀光客徵收每人300日圓的登島費,成為日本第一個徵收登島費的離島。

距離宜蘭蘇澳大約230公里,日本沖繩的竹富島,正改寫日本的離島史,因為從這個月1日開始,前往竹富島的觀光客,得多付出300日圓的「登島費」,儘管不是強制徵收,卻是日本第一次有離島,向觀光客索取登島費。

 

竹富島地域自然資產財團理事長:「觀光客的增加,代表垃圾也會增加,垃圾的處理。」

竹富島地域自然資產財團理事長:「還有下大雨以後,竹富島白沙道的沙會流失,白沙的維持,需要大量的費用。」

竹富島從2012年開始,陸續有大型度假村業者進駐,正逐漸破壞島上的秩序。
 

竹富島民眾:「父母親帶我們來海邊,一邊捏飯糰、一邊看著夕陽,在這邊野餐。」

竹富島民眾:「如果當了父親,我也會想帶給孩子這樣的經驗。」

位於竹富島西邊的海灘,過去是居民郊遊野餐的聖地,只是未來這片海灘,恐怕會專屬於度假村旅客的。

日本記者:「樹林後方就是海灘,那片海灘附近,其實正計畫興建度假村飯店,就像您看到的,在我們眼前,出現了反對度假村建設的看板。」

越來越多的度假村,破壞了竹富島的平靜。竹富島人徵收登島費,除了希望籌措財源維護環境,也希望從業者手中買回土地,還竹富島人原有的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登島#環境#石垣島#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859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