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之鋒致函德總理梅克爾 籲助港人反抗中國壓迫


發佈時間:2019/09/04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0: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旅居德國的香港民眾在德國總理梅克爾出訪北京前夕,聯名對她發出公開信,呼籲她協助港人反抗中國的壓迫。

在這封致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公開信中,黃之鋒等人首先表示,港人每天都是港警暴力的受害者,期待她身為一個捍衛人權和言論自由國家的總理,向中國領導人表達對香港局勢的憂心和示威者的訴求。

 

根據德國最大報「畫報」(Bild)率先刊出的全文,黃之鋒等人在信中表示,「您成長在東德,對獨裁政府的恐怖有第一手經驗」。一如東德民眾當年的示威,港人用非暴力方式公開表示訴求,訴諸民主原則,可是「站在我們對面的卻是不容許基本自由權利、而且一再訴諸暴力的獨裁政權,天安門廣場的大屠殺有可能再度發生」。

這封由黃之鋒和藝術家余家希等旅居德國港人共同署名的公開信,最後提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實施真普選等對中國政府的5大訴求,並期盼梅克爾和德國內閣官員不僅到中國訪問,也要與香港的代表見面,多關心香港絕望的處境。

梅克爾6日即將訪問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這是她13年總理任內第12度造訪中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黃之鋒#香港#反送中#梅克爾#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7

0.1665

0.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