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響應三罷 瑪麗醫院4百醫護人員築人鍊抗議

記者 廖雅玉 黃貞怡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2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22:52
圖/翻攝自 香港人的連儂牆 臉書
圖/翻攝自 香港人的連儂牆 臉書

香港添馬公園今天(9/2)有一場合法的罷工集會,參加民眾擠爆公園,表達對港府跟警察的不滿,還有黑衣人到多個港鐵車站,發起不合作運動,就連瑪麗醫院也有4百多名醫護人員,在醫院築起人鍊,響應三罷運動。

香港瑪麗醫院的醫護人員下午陸續抵達醫院的天橋,對著鏡頭秀出,黑警無差別打人,醫護無差別救人的標語,抗議警方濫用暴力。

 

瑪麗醫院林醫生:「那一天我是不敢看直播,我的家人在家中看直播,我要躲在房間,因為我覺得我不忍心看著我們香港人,即是香港的市民這樣被殘酷對待,而且我們沒有任何的渠道去訴求,沒有任何的渠道追究黑警濫權及濫捕。」

手舉標語的醫護人員,在天橋築城人鍊,4百多人齊抗議,人多到分不清哪邊是頭哪邊是尾,而響應902三罷的還有這場示威集會。

罷工集會示威民眾:「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大批民眾,來到添馬公園的草坪,參與全民三罷的運動。

建築界從業員蕭先生:「『和理非』一起走出來,一起罷起碼夠人數,和平的罷工,甚至不只是一日,是多於一個星期,甚至一個月的罷工去抗議和表達訴求,要清晰告訴政府,我們是一班有教育,知道自己做甚麼的人,去告訴它我們不要這個政府。」

下午3點集會剛開始時,本來還看得到公園的草皮,但不到一小時,參與者就已把公園佔滿,大會表示,現場人數逼近3千,參與罷工的估計有4萬人。

自由工作者鄧小姐:「出來是對香港政府很失望,由6月到現在一直逃避,沒有回應市民所有訴求,其他人走出來有他們的風險,但我覺得如果沒自由,我有多少生意,我賺多少錢都不會快樂。」

另外黑衣示威者,在902這天也到港鐵多站發起不合作運動,不讓車門關閉或是撐雨傘阻礙,有乘客不滿。

港鐵乘客:「我等了半小時,都不知道等甚麼,你告訴我,他有公民權利,他有表達自由,但我都是公民,有沒有想過我呢?我都很辛苦。」

港鐵工作人員:「先生請讓開。」
 

警方到站內抓人,逮了一名攜帶多把雨傘的黑衣男,另外也有乘客好不容易進入車廂內,對疑似阻擋車門的示威者開罵。

乘客vs.示威者:「人人都要上班,只有你要上班?為何你們要阻車門?我何時有阻車門,這都不叫阻車門?剛才關門時我衝入來。」

警方對港鐵的情況不敢掉以輕心,因為週末,有多處地鐵站受到破壞,地板、牆壁被噴字、控制中心的布告欄被撕毀,大批防暴警衝入車站。

資深記者廖雅玉(9.1):「大概在5點半左右,有比較激進的示威群眾,他們進到東涌站裡面,並且是把地鐵的一些設施,破壞的面目全非,甚至地板也非常的滑,有洗潔精還有消防設備跟很多的水,剛才走進東涌站的時候,還有一些採訪的媒體跟民眾,也一度滑倒。」

示威或遊行到晚上都容易變調,9/2晚上添馬公園的集會結束後,有部分民眾包圍特首辦。
 

資深記者廖雅玉:「就在香港特首辦外的龍和道,剛才又一度出現僵持的場景,因為原本在添馬公園,參加合法集會的群眾,他們聽到廣播警方說,這是一場不合法的集會,因此他們覺得非常的莫名其妙,所以呢就有大批的群眾,衝向對面馬路的特首辦,甚至是頻頻用雷射光筆,照著特首辦辦公室,以及旁邊的解放軍大樓。」

對峙了半個鐘頭,到晚間7點多,警察喊話,要示威者離開,人才陸續散去,另外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的最新調查指出,6成零售業者近兩個月收入較去年同期下跌,比Sars跟佔中時還慘,對化妝品跟藥房影響最大,表示多起示威跟罷工活動,已嚴重影響香港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送中 爭民主

#罷工#示威#三罷#不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169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