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Tube侵犯兒童隱私 Google遭罰2億美元


發佈時間:2019/08/31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1 22:28
圖/TVBS
圖/TVBS

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針對YouTube涉嫌違反兒童隱私法規進行調查後,將對YouTube母公司谷歌(Google)處以最高2億美元(約新台幣62億元)罰款。

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報導,YouTube被控涉嫌未經父母同意蒐集兒童個資而違反「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COPPA),聯邦貿易委員會與Google的和解金額估計介於1億5000萬至2億美元,和解案預計下週宣布。

 

對於Politico的報導,Google不予置評。

路透社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聯邦貿易委員會經表決以3票對2票批准這項和解方案,和解協議已送交美國司法部審核。這起和解案將刷新違反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的史上最高額罰款紀錄。

FTC今年2月重罰中國影音分享平台抖音(TikTok,國際版前身為音樂短片應用程式Musical.ly),抖音同意支付570萬美元罰款,以針對非法蒐集兒童個資的指控做出和解,當時創下侵犯兒童隱私案件的最高額罰款紀錄。
 

消費者和隱私保護團體「數位民主中心」(Centerfor Digital Democracy)副主任柯普(KatharinaKopp)今天表示:「考量到違規行為的嚴重性、Google從違法行為中獲利多少、Google的規模和收益,1億5000萬至2億美元的和解金額實在太少。」

柯普還說,這麼少的罰款「將有效獎勵Google從事大規模非法數據的搜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YouTube#兒童隱私#違法#TikTok#抖音#COPPA#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616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