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狂咳嘔鮮血!醫一看…喉嚨藏「蠕動異物」嚇傻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21:04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大陸貴州省1名8歲男童近日疑患上怪病,不停地劇烈咳嗽、痰內還伴有血絲,由於症狀持續2週都未好轉,父母只好帶他就醫檢查,結果醫師一照電腦斷層造影(CT)當場驚呆,原來有1條肥大的水蛭吸附在喉嚨裡,「頭部時不時探出,尾巴在氣管內甩來甩去」,所幸經手術順利夾出水蛭,目前男童恢復良好,正在醫院進行觀察治療。

據大陸看看新聞報導,貴陽市婦幼保健院兒童呼吸科副主任醫師孫永烽表示,經檢查後發現,男童喉嚨裡有個不停蠕動的異物,當時高度懷疑是水蛭,因此便緊急進行支氣管鏡手術,「我們先用鉗子夾住水蛭的頭部,還要注意吸盤,我們還使用了麻醉劑,防止吸盤給黏膜造成傷害」,最後經一番努力,終於順利取出這隻不速之客。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孫永烽透露,水蛭應是透過男孩的口腔進入體內,所幸有及時取出,否則若時間一久水蛭愈來愈大,恐會造成呼吸缺氧,嚴重甚至有生命危險;而男童的父親也證實,兒子放假經常到山間遊玩,「渴了就喝小溪的山泉水」,對此,孫永烽特別提醒,盡量不要直接飲用山泉水,或是在河邊露營、洗澡,若發現身體出現異狀,也要及早就醫檢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蛭#咳血#咳嗽#男童#山泉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721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