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咳血 結果共71筆

  • 穿透視比基尼上街! 美魔女「誤觸義大利禁忌」曝驚險過程

    57歲胡文英因年齡和外貌不符正比,素有「美魔女」之稱。日前她和女兒鄭靚歆走訪歐洲,順便探訪親家,期間全部人卻中標生病,胡文英還一度咳血痰險些暈厥,所幸後來身體日漸康復。怎料,她今(2)日自爆在不知情下觸犯義大利威尼斯法條,差點繳出250歐元(約8450元台幣)的學費。
    2024/02/02 14:56
  • 「杵狀指」就是肺癌?醫曝早期徵兆 這招檢測最精準

    肺癌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不僅發生率高,而且死亡率也名列前茅。一般人對於肺癌的認知,往往停留在久咳不癒、呼吸困難、局限性哮喘、咳血、阻塞性肺炎等症狀,但其實肺癌的徵兆可能更多元,甚至包括指甲的變化。近日,有網路傳言指出,出現「杵狀指」可能是肺癌的徵兆,究竟這是否屬實?對此,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內科部主任醫師沈彥君提供專業解答,並分享如何辨識肺癌的早期症狀。
    2024/01/27 23:05
  • 突宣布斷食善終!76歲黃越綏再爆咳血「已簽大體捐贈」

    76歲兩性作家黃越綏近年來健康亮紅燈,不僅曾因心絞痛、呼吸困難送醫,胃部還出狀況做切片。今(25)日黃越綏透露又中鏢確診咳血,感嘆人老了成體虛和免疫力幫凶,繼日前宣布將斷食善終後,她也透露決定再多簽下大體捐贈書。
    2024/01/25 11:00
  • 癌症死亡率第一名!肺癌「有7大症狀」 醫:一直咳嗽要小心

    台灣及全球肺癌死亡率最高,主因早期無明顯症狀,診斷時卻已達晚期,國健署強調,如有持續咳嗽、痰帶血絲或咳血、呼吸急促帶喘鳴聲、持續胸痛、聲音變沙啞、四肢關節疼痛或無預警體重下降食慾不振等七大症狀,應儘速就醫。
    2024/01/16 18:00
  • 美女教練喝2杯酒宿醉咳血 以為縱慾過度一查竟是淋巴癌三期

    紐西蘭一名年輕女子時常和朋友徹夜狂歡,然而以往酒量相當好的她,去年卻突然「2杯就暈」;她原先以為只是縱慾過度,未料竟開始咳血,就醫檢查後才驚覺罹患第三期淋巴癌,且癌細胞已擴散至脾臟、肝臟、骨髓等部位。
    2023/12/12 15:04
  • 11個月大男嬰染流感死亡!醫揭4關鍵前兆 心跳快也是警訊

    疾管署昨日(17)日公布,流感上週新增8例死亡個案,年紀最小的是一名南部11個月大男嬰,本身有先天性心臟疾病,尚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發燒5天後出疹子,研判玫瑰疹,沒多久又發燒,活動力下降、食慾不振,檢查顯示心肌炎和肺炎,當日急救無效過世;醫師指出,流感有極少數會進入「重症」關卡,病毒入侵腦部、心臟或是肺部,引起腦炎、心肌炎、肺炎,如出現心跳加快、呼吸困難、胸痛咳血都是徵兆。
    2023/10/18 10:07
  • 女星支氣管炎咳出血 醫示警「2情況」:小心恐罹肺癌

    曾獲得溫哥華華裔小姐冠軍、國際中華小姐季軍的女星穆熙妍,最近在IG限時動態曬出一張血染衛生紙的照片,透露因為支氣管炎連咳好幾天,結果咳到出血。醫師表示,咳血最常見的原因不是肺癌,而是支氣管炎,提醒如果沒感冒卻咳血,或本來有咳嗽但型態改變,就要小心可能是肺結核或肺癌。
    2023/09/04 14:21
  • 昔懷孕3月胎兒沒心跳!女星突「生病咳血」 曬血染照爆哭吐病況

    女星穆熙妍外型亮眼,曾獲得溫哥華華裔小姐冠軍、國際中華小姐季軍,之後回台進入演藝圈,是各大綜藝節目的常客,怎料,近日竟無預警PO出咳血照,引發外界擔憂。
    2023/08/30 11:07
  • 嗜辣戒不掉!孕婦嗆到狂咳血 「1習慣動作」險沒命

    中國大陸一名30多歲即將臨盆的孕婦熱愛吃辣,曾患肺結核的她近日卻因吃辣椒嗆到咳出鮮血,李女試圖將血吞回卻造成呼吸困難,經家屬送醫緊急動刀後,術後已恢復正常,孩子也順利出生。醫師表示,吐血吞回去的行為相當危險,可能造成氣管堵塞。
    2023/06/10 05:35
  • 木乃伊詛咒是真的!考古學家憶「高燒咳血」慘況:以為要死了

    所謂的「木乃伊的詛咒」又稱為「法老的詛咒(Curse of the pharaohs)」,是屬於一種非科學的現象;據傳詛咒的設立是為了不打擾木乃伊長眠,違者將被厄運、疾病纏身,嚴重者甚至可能招致死亡;然而這樣的話題內容向來是信者恆信,畢竟或許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清楚。埃及紀錄片導演羅曼尼(Ramy Romany)則於近日談話中提及此事,強調「詛咒絕對是真實的」。
    2023/05/06 10:30
  • 罹這疾病初期症狀誤以為感冒 若咳嗽超過14天 醫師:速就醫!

    結核病是由一種好氧性的耐酸性結核桿菌所引起,為全球性的慢性傳染病,在開發中國家尤其盛行。在臺灣一年四季都有病例,男性發生率比女性高,老年人發生率比年輕人高。其傳染途徑是透過飛沫與空氣傳染。主因傳染性結核病患者常在吐痰、咳嗽、講話、唱歌或大笑時,產生帶有結核桿菌的飛沫,如果吸入患者產生在空氣中的飛沫核,就可能感染,醫師提醒目前有抗結核藥物治療,只要依照醫師提供的治療處方規則治療,絕大多數的結核病患者是可以治癒。
    2023/04/21 23:13
  • 當心炒菜油煙!醫點肺癌6大高危族群 5症狀恐是晚期

    一名65歲林太太,半年多來飽受乾咳困擾,原以為是過敏而未積極就醫檢查,直到某次陪同先生至醫院看病,在醫師建議下做了低劑量電腦斷層,竟發現了一個約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肺腺癌。 一名65歲林太太,半年多來飽受乾咳困擾,原以為是過敏而未積極就醫檢查,直到某次陪同先生至醫院看病,在醫師建議下做了低劑量電腦斷層,竟發現了一個約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肺腺癌。
    2023/02/27 11:08
  • 辜寬敏肺腺癌逝!醫嘆「沉默殺手」8症狀:常被誤認感冒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因肺腺癌病逝,享耆壽97歲。醫師指出,肺腺癌可說是「沉默殺手」,早期徵兆時常被誤認為感冒,有超過7成發現時已是晚期,因此若出現「咳嗽持續兩週以上、氣喘、胸痛、背痛、頭痛、喉嚨痛、聲音沙啞、咳血」等症狀,應儘早就醫檢查。
    2023/02/27 10:47
  • 諾羅病毒肆虐!醫中鏢「狂瀉睡馬桶」 示警3症狀:咳血快就醫

    諾羅病毒在全台肆虐,國內上週因腹瀉就診人次高達13.9萬人,更可怕的是其傳染力高,幾乎是1人中鏢全家感染。小兒科醫師林智葳也表示,自己「中獎」後,腹瀉的程度根本就是逼他睡在馬桶旁邊,他也提醒,諾羅病毒十分兇猛,有些小孩在劇烈嘔吐後,可能會引發咳出鮮血的「出血性胃炎」,務必盡速就醫。
    2023/01/21 12:22
  • 女吃速食店雞腿堡 「突卡卡」努力咳「竟出血」

    吃速食店雞腿堡吃到咳血是怎麼回事?有民眾到連鎖速食店點了一份雞腿堡套餐,怎料吃到一半感覺喉嚨有異物,咳出來竟還伴隨著一灘灘血,嚇得她趕緊到醫院,但經過4小時漫長等待,仍不知道造成咳血的異物究竟是什麼。對此,業者表示有進行第一時間已由專人協助陪同就醫,也將持續和消費者保持聯繫。
    2023/01/07 18:06
  • 2023第一天「本土+25270」 40多歲女咳血確診隔日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25,38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5,270例本土個案及11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0例死亡(其中1例為境外移入個案)。今日新增的病例數較上週日多7,650例,增加約43%。
    2023/01/01 14:04
  • 咳到痛!驚見「痰裡有血」恐罹癌 快學3招防疾病找上門

    一名65歲林太太,半年多來飽受乾咳困擾,原以為是過敏而未積極就醫檢查,直到某次陪同先生至醫院看病,在醫師建議下做了低劑量電腦斷層,竟發現了一個約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肺腺癌。
    2022/09/02 15:02
  • 新北女染疫「大量咳血」急奔2醫院被拒收 醫曝留後遺症

    本土新冠疫情仍未平息,隨著確診民眾愈來愈多,後遺症案例也頻傳。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分享一個案例,表示新北有名中年婦女於6月初確診,怎料晚上睡覺時突然咳出大量鮮血,緊急跑了兩家醫院都無床可住,所幸最後沒有生命危險,但痊癒後仍留下嚴重的咳嗽、易喘等後遺症。
    2022/07/05 14:10
  • 別小看指甲變形!「杵指狀」恐是肺癌警訊 手比愛心秒檢測

    肺癌是轉移速度最快的惡性腫瘤。根據衛生福利部2020年資料顯示,肺癌高居台灣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一位。根據國外媒體《Mirror》報導,肺癌最可怕的是初期並無明顯症狀,當出現症狀時,通常已轉移到身體其他細胞。肺癌最常見的症狀包括有呼吸急促、喘鳴、以及持續性咳嗽伴隨咳痰、咳血的情況。但除了呼吸道症狀之外,部分患者可從指甲變形發現早期的肺癌症狀。
    2022/07/04 15:16
  • 國光女神梁云菲「咳血痰送醫」 病床憔悴照曝光

    「國光女神」梁云菲(Nana)熱愛潛水、登山等戶外運動,時常在社群上分享性感美照,及正能量文字,不過梁云菲昨(6)日在限時動態貼出躺在病床上的照片,表示:「其實昨天心情真的很差,不過事情就是發生了,那就去解原因與解決吧!只是突然從血絲變一大塊血痰,我自己也嚇到了。」對此梁云菲回應《TVBS新聞網》目前身體狀況。
    2022/06/07 19:56
  • 張齡予懷孕確診咳血!親曝「10症狀纏身」:別掉以輕心

    美女主播張齡予520時驚喜宣布結婚和懷孕的好消息,但也無奈因為染疫,讓好不容易脫離危險期的寶寶,又遇到另一個考驗,而今(24)日凌晨她也發文透露,確診至今第7天,仍有多個症狀纏身,甚至還一度嚴重到咳血,要大家不要小看輕症的不適。
    2022/05/24 15:14
  • 口罩惹禍?過馬路走輸小綠人要注意 當心肺動脈高壓上門

    COVID-19新疫情時代,過馬路喘吁吁不一定是戴口罩的自然反應!高雄一名護理師,本身患有少見的自體免疫疾病「多發性肌炎」,去年接種完COVID-19疫苗之後,呼吸狀態突然改變,洗完澡或如廁後感覺呼吸困難,睡覺時需墊3顆枕頭保持端坐呼吸,且時常咳血咳痰,原以為是副作用,進一步檢查才發現,竟是自體免疫疾病併發了續發性肺動脈高壓。
    2022/05/14 15:21
  • 確診等嘸藥 男咳血絲問3醫院長者送醫轉中症

    5/5才剛宣布開放抗病毒藥物送藥到宅,但民眾批評成效很差,有確診者不舒服咳血絲,詢問了三家醫院,才拿到口服藥,另外也有染疫長者等不到藥,送醫後已經轉為中症,目前28萬人確診,但口服藥只開出不到2千人份,透過藥局發配的更只有37份。
    2022/05/09 14:02
  • 祝文君逝世2個月前咳血 女兒遺憾:解嘸母手機鎖通知友

    上月28日祝文君因肺癌病逝,享年55歲,今(4日)有周刊報道指,祝文君兩年前因身體不適,求醫時發現肺部有腫瘤,曾秘密入院做手術,可惜手術未能完全成功,後期病況開始惡化,咳嗽時經常出現血絲,吃飯期間也會咳出血,不過祝文君都會小心處理,免被身邊好友知道而擔心。
    2022/03/04 15:56
  • 咳血是肺癌前兆? 醫揭「真相」:良性病灶恐致命

    以往提到咳血,如果只是偶爾一點血絲,大部分人都會不以為意,如果大量咳血,常會讓人聯想到肺癌或是肺結核等,以為是末期、擔心會傳染等,但咳血的原因可分為很多。
    2022/03/04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