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抗爭重返理性 外媒:讓北京無理由干預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0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00: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818大遊行,170萬人上街,最後和平落幕,外國媒體分析,這次遊行拉回到最初的和平、理性路線,就是不希望抗爭被汙名化,同時也讓已經集結深圳邊界的大陸解放軍,沒有動手的理由。

示威群眾:「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

 

大雨中170萬香港人撐開一朵朵傘花,高喊加油,從維多利亞公園走向中環,818大遊行再次看到黑潮湧現。

CNN記者:「如果港府期盼這些示威活動,會隨著時間一久而退去,那就真是錯得離譜了,即使是傾盆大雨也無法,阻擋示威者的滿腔熱血。」

雨勢沒讓人群散去,外國媒體在現場嚴陣以待,就怕再上演催淚彈和警棍齊飛的場面,還好從下午到晚上,並沒有爆發衝突,遊行順利落幕,反送中示威重回理性路線,
 

CNN記者:「由於上週在香港機場發生的,非常負面的衝突事件,示威者擔心輿論意見會轉向,原本廣泛獲得支持的力量會消失,這並沒有發生。」

外媒分析,818大遊行極力維持和平,一方面是擔心在香港機場的衝突後,會流失國際社會支持,另一個原因也是要讓北京當局,沒有機會干預香港。

南非廣播公司記者:「今天的遊行確實傳達出,保持和平遊行是極為重要的,只要一切是和平的,北京就沒有理由以武力干預。」

畢竟大陸解放軍在深圳集結的畫面,這幾天可是不停循環播放著,監控和威脅動作頻頻,但北京當局和港府對於民眾喊出的五大訴求,依舊沒有回應。

CNN記者vs.示威群眾:「特區政府怎麼做才可以讓人民滿意,如果政府能回應五大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的修正,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那麼應該會讓情況冷靜許多。」

根據香港網友自行發動的調查,在9萬多人當中,有超過95%的人認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這次示威行動,能夠讓步的最底線,要港府徹查警察暴力。

港大教授袁國勇vs.主持人:「其實我們可以調查一些最關鍵的事件,是影響民情最嚴重的,(例如說呢),例如元朗事件,我覺得是整件事最重要的轉捩點。」
 

像是7月21日發生在元朗的白衣人暴力事件,都讓許多原本不願上街的民眾跳出來反對港府,除此之外,調查中也指出有超過87%的人,不會和激進行動派的勇武派切割,另外有超過89%的人認為就算會影響經濟,還是願意繼續抗爭下去。

歌曲:「已經再一夜未能睡,置身這荒誕歲月裡,抹乾眼淚行下去,要憑兩手刷新壯舉。」

也有音樂人自創歌曲,柔性訴求,希望喚起更多人團結起來,香港網友也同步在全球13國登報,說服國際支持,刊登在日經新聞的是被催淚彈擊碎的雞蛋,用盡各種辦法,希望施壓港府讓步,正視人民的聲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遊行#歌曲#暴力#訴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76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