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遙控鑰匙沒那麼安全! 網實測:1秒解鎖開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00:39
圖/翻攝自 Shmee150 YouTube
圖/翻攝自 Shmee150 YouTube

現在很多汽車,都使用遙控鑰匙,廠商都標榜這種晶片鑰匙安全性高,不易失竊。不過英國BBC報導,竊賊會利用特殊裝置,攔截訊號,短短幾秒鐘內,就可以搖控打開車門,把車偷走。

用新型的遙控鑰匙就能解鎖,現在許多汽車都使用遙控鑰匙,但根據英國BBC報導,就是因為有遙控鑰匙,讓汽車竊賊能夠輕鬆破解,反而讓汽車竊案大增,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英國一名汽車部落客,就找來專家實測,他將自己的汽車遙控鑰匙放在室內,然後跟著專家走出辦公室,要來測試是不是真的能不用鑰匙就開門。

 

英國汽車部落客vs.汽車資安專家:「(真的有可能在幾秒內就,打開車門嗎),是的,我們先打開我手上的裝置,然後放在車門隔壁,(哇你真的打開我的車門了耶,我可以發動引擎嗎),當然可以呀,(天啊,不會吧)。」

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專家就打開車門,居然還能發動引擎,要是真的被偷,竊賊恐怕已經將車開走了,漏洞在哪裡,答案就在鑰匙發送出的訊號,

如果遙控鑰匙就放在家裡的話,強波器可以攔截到訊號,傳到另一個裝置,然後就能打開車門,其實在歐洲美國早已出現過許多案例,從監視器畫面上看到,小偷往往是兩人一組,一人手上拿著強波器,另一人負責開車,但這種方法其實也是可以被防範的。
 

資安專家:「如果你可以阻擋訊號,可以阻擋和汽車連結的裝置的無線電訊號,那麼就可以阻擋竊賊,用這種手法偷走汽車。」

只要把鑰匙放在金屬盒,或是防盜包裏頭攔截訊號,就可以保護愛車,資安專家也提醒,車主在使用鑰匙時,最好也要留意周圍的人,因為在上下車時,也是可以攔截訊號的。

資安專家:「現在汽車基本上就是,有四個輪子的電腦,所以任何能擊敗汽車上電腦系統的東西,都會是很受汽車竊賊和駭客歡迎的。」

現在汽車越來越高科技,但只要是電腦系統就一定會有看不見的漏洞,多一招防護,才能保住愛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科技#竊賊#鑰匙#失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64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