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日兩槍擊案釀29死 川普:槍手有精神病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22: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天之內,分別在德州和俄亥俄州,都發生跟種族歧視有關的槍擊事件,總共造成29人死亡,超過50人受傷。美國加強槍枝管制的聲浪再起,民主黨也痛批,是因為川普煽動種族仇恨,才會接連發生這麼多起槍擊,不過川普卻反駁說,這兩個案件的槍手,精神都有問題。

週末深夜,酒吧聚集了狂歡的人群,卻突然傳出連續槍響,嚇得大家驚慌逃命。

 

警方通話紀錄:「有人開火,重複有人開火,有人開火,多人倒地。」

美國俄亥俄州的戴頓,有槍手凌晨闖入酒吧,朝人群開槍,造成多人死傷,連槍手自己的妹妹,也不能幸免於難,而幾個小時之前,德州邊境大城艾爾帕索,才剛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

槍手持槍闖入商場,對眾多採買開學用品的民眾,大開殺戒;事前還在網路上發布殺人宣言,指控西語移民大舉入侵德州。
 

民眾:「喔不,救人啊,我們需要CPR我們需要CPR。」

美國24小時之內,一連發生兩起大規模持槍擊事件,造成嚴重死傷,憤怒的民眾穿著紅衣,舉著標語,聚集到國會山莊與白宮外抗議,要求嚴格管制槍枝。

示威民眾:「艾爾帕索。」

不過川普總統不提槍枝氾濫的問題,只說兇手精神有病。

美國總統川普:「這也有精神疾病問題,如果你看這兩個案例這些人都有,非常非常嚴重的精神疾病。」

但民主黨不會輕易放過他,紛紛出面指責川普,煽動種族仇恨,鼓舞白人至上主義者犯罪,歧視移民。

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布克:「我要講得更清楚明白一些,唐納川普要為此負責。」
 

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歐洛克:「我們必須認知到,這展現出來的仇恨,和公開的種族歧視,美國現在有這樣的環境,我們在福斯新聞和網路上能看到,但在我們的總統身上也看得到。」

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賀錦麗:「還要承認我們美利堅的總統,用他的麥克風,那應該是美國總統手上,最強而有力的工具之一,  他用他的麥克風,在我們的國家推銷仇恨和分化。」

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桑德斯:「總統必須立刻停止種族歧視,和他的排外主義。」

連鄰國墨西哥也表示,將採取法律行動,保護美國境內的墨西哥公民,考慮對艾爾帕索槍擊嫌犯,提出引渡申請。

墨西哥外交部長:「我們視這起事件為,對美國境內墨西哥社群,所發起的恐怖攻擊,對墨西哥而言,這個人就是恐怖分子。」
 

艾爾帕索槍擊案,死傷慘重,已成為美國史上排名第8的大規模槍擊案件,也再度暴露美國社會槍械氾濫,種族衝突嚴重,短時間難以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槍擊#美國#槍枝#民眾#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125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