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犬瘟熱疫情蔓延 野生老虎生存受威脅


發佈時間:2019/08/05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7: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印度保育老虎成效卓著,成為全球野生老虎最多的國家。但印度的老虎除面臨棲息地銳減和盜獵等危機外,印度近來犬瘟熱疫情蔓延,成為野生老虎生存面臨的危機。

犬瘟熱是一種病毒性疾病, 對於犬科,鼬科,臭鼬科,鬣狗科,貓熊科,浣熊科和貓科的動物有影響。這種疾病在狗的身上很常見,同時它也可以感染野生動物。

 

印度古茶拉底省(Gujarat)吉爾(Gir)國家公園去年就有20多隻獅子死於犬瘟熱。

印度總理莫迪日前公布報告指出,印度2018年共有2967隻野生老虎,占全球野生老虎的76%,成為全球野生老虎最多的國家,顯示保育政策成功。

不過,「印度人」(The Hindu)今天引述刊登在瀕危物種期刊(The Journal of Threatened Taxa)的研究論文指出,印度研究團隊最近在拉吉斯坦省(Rajastan)倫滕波爾(Ranthambore)國家公園內和周圍發現86%的受測犬隻血液中有犬瘟熱(caninedistemper virus,CDV)抗體。
 

研究指出,這意味在倫騰波爾國家公園附近的犬隻多數都曾感染犬瘟熱,且已經克服這種疾病而產生抗體;但這也表明,這種可以感染老虎、豹、獅子等動物並致死的犬瘟熱,也對野生動物園的上述動物造成威脅。

這篇論文的作者波若(Jimmy Borah)建議,政府應在國家公園與周圍地區對自由放養的家犬進行疫苗接種,而許多非政府組織已啟動動物計畫生育方案,也需要政府的支持。

論文共同作者、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印度分會研究員辛都(Nadisha Sidhu)也贊成政府應為國家野生動物公園周圍的犬隻接種疫苗,這將減少犬隻身上的犬瘟熱傳染給野生動物的機會。

辛都表示,2015年7到8月開始進行上述研究時,印度只有少數疑似犬瘟熱病例,當時並未獲重視;但隨著吉爾國家公園有20多隻獅子死於犬瘟熱,人們對犬瘟熱問題的關注愈來愈高,她希望進行更多研究,獲得全印度範圍的數據,以便制定必要的防疫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犬瘟熱#老虎#保育#印度#盜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110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