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瓜歉收又被偷 老農急制止竟倒賠瓜賊千元


發佈時間:2019/08/04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4 10:20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大陸河南省鶴壁市1名龐姓瓜農日前巡視西瓜田,發現1對母女竟從他田裡偷摘了8、9顆西瓜,立刻衝上前制止,拉扯中造成對方受傷;怎料,警方事後竟要求龐男賠償女子人民幣300元(約台幣1371元),讓他整個聽傻,直呼「不敢攔賊了」。

綜合陸媒報導,龐男2日巡田時,恰見1對宋姓及耿姓母女偷了8、9顆西瓜,正騎著三輪車準備離開,於是立刻上前拉住三輪車的把手,導致3人同時跌倒,造成耿女膝蓋擦傷,三輪車也因此受損。

 

警方獲報到場,認為被偷的西瓜頂多值人民幣20元(約台幣91元),情節輕微,僅口頭訓誡了偷瓜的母女;而龐男在拉扯中害對方三輪車摔壞,膝蓋也擦傷,因此該賠300元。這結果讓龐男無法接受,無奈表示,今年旱季害瓜田歉收,被偷的西瓜「比賣掉的還多」,如今還要賠錢給偷瓜賊,讓他相當難過,不敢再出手阻止了。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事件曝光,網友紛紛大罵,「再輕微也是偷,偷了就是偷」、「有這麼好的警察和執法作風,不偷不吃虧嗎」、「偷東西你派出所可以斷輕重?誰給你這麼大的權力」、「想想孔乙己也就偷了幾本書就被打斷腿,真冤」、「明明是偷,硬要公告說摘」。

 
當地警方面對社會輿論壓力,又對案件展開調查,對偷瓜的母女教育訓誡;宋女事後了解自己偷瓜在先,因此主動將300元還給龐男,並達成和解,讓事件終於落幕。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瓜#偷瓜#倒賠#警察#輿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61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