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歲嬤養精障女 下海撿貝類「皮膚泡到爛」不嫌累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0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0 16:05
圖/翻攝自baomoi
圖/翻攝自baomoi

養育之恩大過天!越南一名85歲婆婆,獨自一人照顧患有精神疾病的養女,為了維持家計,婆婆一大早就去海邊撿貝類,每天工作12-14小時,儘管全身皮膚因長久泡在海裡而乾裂、起疹子,她仍堅持工作要做到不能動為止。

圖/翻攝自baomoi

 
越南這名婆婆Nguyen Thi Ro數十年前和先生定居小漁村內,過著安穩的生活,不過兩人卻一直想要有個孩子陪伴,但肚皮遲遲未有動靜,直到某天,夫妻倆聽聞親戚願意送養一女給他們,兩人相當開心立刻完成收養程序。

圖/翻攝自baomoi

不過事情卻沒有想像中順利,夫妻倆發現孩子從小發展遲緩,患有嚴重的精神疾病,被醫師診斷出智能不足,不過婆婆跟丈夫對這得來不易的女兒仍疼愛有加,用心養育她、陪伴她。

沒想到15年前婆婆的丈夫卻先行離世,留下70歲的她一肩扛起照顧女兒的重責,由於婆婆年紀大,許多業主都不願意雇用她,她只好當一名海女,每天清晨下海捕撈野生貝類,再拿到市場販售,賺取微薄的生活費。
 

圖/翻攝自baomoi

婆婆因為長期泡在水裡,皮膚經常起疹、乾裂,她總是不願去看病,強忍不適繼續工作,就為了賺錢照顧61歲的養女,村裡的居民知道婆婆的處境,都會到市場跟她採買貝類,讓她能夠早點收工回家,鄰居表示婆婆的個性開朗,總是帶著溫暖的笑容面對人生一切困境,而婆婆表示自己會照顧女兒,直到走不動為止,這份超越血緣的親情,讓旁人為之動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齡#養育#精神疾病#養女#捕撈#貝類#販售#家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62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