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4歲女兒拍照!左眼驚見詭異白點 檢查竟是癌症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7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7 15:29
圖/翻攝當事人Melissa Hine臉書
圖/翻攝當事人Melissa Hine臉書

許多父母都會幫小朋友拍照,記錄著孩子的生活點滴,不過國外有位媽媽發現,在替女兒拍照時,發現女兒眼睛出現詭異白影,機警的她趕緊帶女兒去醫院檢查,沒想到檢查出來竟是罕見癌症「視網膜母細胞瘤(Retinoblastoma)」,不過幸好及時發現,女兒近日將動手術治療。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昆士蘭一名媽媽海恩(Melissa Hine)先前開閃光燈幫女兒拍照,結果在看照片時,發現小孩的左眼出現詭異白點,雖然平時沒聽女兒說眼睛不舒服,但不放心的她還是帶著女兒去醫院檢查。

 
 
豈料檢查報告出爐,女兒確診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Retinoblastoma)」,它是一種罕見癌症,幾乎只發生在6歲以下兒童身上。
 
據兒童眼癌信託基金(Childhood Eye Cancer Trust)首席執行長菲爾蓋特(Joy Felgate)表示「視網膜母細胞瘤是治癒度高的癌症,但往往診斷得太晚,無法挽救孩子的眼睛,提醒家長要多注意可能的徵兆」。
 
海恩也提醒,平時可以用閃光燈拍小孩,測試看看有沒有紅眼現象,若出現異狀例如白點,建議最好及早就醫,而她的女兒也因即時發現,近日將安排動手術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症#拍照#眼睛#白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9

0.1585

0.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