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油輪中東遇襲 中油7.5萬噸石油腦毀


發佈時間:2019/06/13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23: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艘油輪今天(13日)行經中東海域,突然遭到魚雷攻擊,其中一艘船上,載運中油7.5萬噸石油腦,全部燒毀,所幸兩船共44人全部獲救,由於案發海域在荷姆茲海峽,是中東石油輸出的重要航道,美國原油價格一度上漲4%,中油則強調石油腦主要是石化工業原料,國內油品供應不受影響。

外媒報導中的起火油輪正是13日下午,台灣中油裝載7.5萬頓石油腦準備運回的船隻,莫名遭受魚雷攻擊讓油輪起火全毀,案件發生更讓中東荷姆茲海峽情勢緊張。

 

日本主播 :「船內21人全員逃離避難,其中1人輕傷,而船隻目前沒有沉沒的危險。」

日本一艘甲醇油輪也被攻擊,兩船都曾向美國海軍求救。

美軍聲明指出,位於該領域的海軍,在當地時間早上接獲兩通分別的求救訊號。
 

意外發生美國第五艦隊也提供調查協助,不過2船事發地荷姆茲海峽,船運輸出量占全球用油1/5,讓美國原油價格一度飆漲。

消息一出全球油價瞬間暴漲,美國原油價格上揚了4%之多。

兩船共載44人,中油油輪從11日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Ruwais港裝載7.5萬頓石油腦後,預計7月初返台,幸好被擊中後附近的Frontline挪威船商幫忙,包含日本油輪船員也由他們協助,而中油貿易單據是採CFR保障,船隻出港後買方得自付風險,中油回應貨物有保全險損失不大,但大家擔心,會影響油價甚至缺油嗎?

中油副總經理陳明輝:「今天被攻擊的主要是作為石化原料的石油腦,它不是原油,所以對台灣汽柴油供應部分不會受影響。」

這回事發海域除了是商業輸出重要航道,更鄰近戰略水道,讓美英日官方展開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輪#魚雷#石油#工業原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2752

0.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