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工業原料 結果共18筆

  • 「毒辣椒粉」越查越多 薛瑞元:因回頭查漏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延燒,衛福部長薛瑞元坦承,「食安五環」的運作差強人意,目前擴大抽驗共檢出11批問題辣椒粉,由於衛福部將此事件視為系統性問題,未來考慮將添加工業原料的食品一律視為高風險產品,一旦在邊境被驗出,便採取100%逐批查驗,至於為何看起來越查越多,薛瑞元也透露,主要是因為食藥署回頭針對有漏網可能產品,用追蹤、追溯系統去追流向,這是往下追蹤的結果。
    2024/03/04 13:40
  • 全球貨櫃大塞車!美國珍奶原料全卡在港邊

    美國各地陸續解封,開始出現「報復性消費」,結果造成商品供不應求。包括大陸上海港和美國的洛杉磯港,都沒有足夠的貨櫃車來消化貨櫃,導致民生物資、電子產品和工業原料,通通卡在港邊。美國還有珍奶業者貼出告示,因為臺灣的原料斷貨,他們只能暫時停賣。
    2021/06/23 11:50
  • PET回收紗線重生記 工業原料巧妝藝術

    知名合成纖維大廠,請來藝術家把工業用的PET回收紗線,創作成六角椎的大型裝置藝術,以及形同等高線的編織圖,令員工嘖嘖稱奇。
    2020/11/13 21:04
  • 食安把關人力吃緊! 稽查員負責四萬民眾食安

    台灣食品安全把關第一線,得靠食安稽查員,尤其追查廉價工業原料流進「食品製造」中,得跟不肖業者周旋鬥法,不過稽查員人力柯勝雄相當吃緊,光是107年追查13.5萬家、抽驗5.3萬件次,平均每位稽查員,得幫4萬民眾的食安把關,相較於美國一位稽查員,只負責2.3萬人,英國兩萬人相比,台灣人力明顯不足..。
    2019/07/28 21:51
  • 2油輪中東遇襲 中油7.5萬噸石油腦毀

    兩艘油輪今天(13日)行經中東海域,突然遭到魚雷攻擊,其中一艘船上,載運中油7.5萬噸石油腦,全部燒毀,所幸兩船共44人全部獲救,由於案發海域在荷姆茲海峽,是中東石油輸出的重要航道,美國原油價格一度上漲4%,中油則強調石油腦主要是石化工業原料,國內油品供應不受影響。
    2019/06/13 23:42
  • 穩定石化產業鏈 大陸乙二醇期貨上市

    日常生活中的塑膠製品,生產幾乎都會用的到乙二醇這項石油化工基礎原料,因此它的價格波動,往往牽動整個石化上下游產業鏈,而大陸又是乙二醇的最大消費國,去年對乙二醇進口依存度就高達59%,但由於乙二醇的價格波動大,項是去年它的波動幅度就達47%,為了穩定價格,大陸在昨天(10日)推動乙二醇期貨上市,成為全球第一個乙二醇期貨品種。
    2018/12/11 19:53
  • 尿布回收再利用 竹縣府讓垃圾變黃金

    新竹縣環保局與產、學界組成「尿布變黃金」聯隊,將廢棄尿布回收,轉為具經濟價值的再生紙漿、塑料等工業原料,成功讓「尿布變黃金」。
    2018/02/20 10:36
  • 文旦柚果皮別丟 簡單自製柚皮清潔劑

    中秋節應景水果文旦柚,果肉好吃,果皮還有妙用,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今天邀請工業原料公司負責人鄭俊彬,教導民眾如何製作柚皮清潔劑,省錢、環保又有天然果香。
    2017/09/20 16:38
  • 黑心海帶添工業原料 業者賣10年才曝光

    高雄市一對生產海帶、海茸的潘姓夫妻,長達10年都使用工業級的氨明礬及碳酸氫銨,來去除海帶上的黏液增並加口感,而且每天生產的3、4千台斤,全銷往知名的哈囉市場、鳳農市場及大社果菜市場,長期食用恐怕會造成慢性中毒,由於日前衛生局單位發現有工業原料流向食品工廠,消息才意外曝光,而往稽查時對方還一度否認態度囂張
    2015/03/23 18:33
  • 黑心澱粉/過期原料、毒澱粉皆自「冠響」 源頭相同

    統一、開喜等知名大廠商品緊急下架,檢方追查過期工業原料的源頭,發現供貨的立光農工上游就是冠響企業,其實也是毒澱粉的源頭,先前也供貨毒澱粉給名記豆花和里仁等,因為工業用跟食用防腐劑的價差可以達到3倍以上,才會違法使用防腐劑,大賺黑心錢,而被波及的德記洋行和依蕾特布丁損失慘重,也將向立光求償。
    2013/06/02 12:35
  • 統一登報切割 「毒杏仁豆腐」仍在賣

    統一集團旗下有7款包括布丁的商品,原料來自這次出問題的上游廠商「立光農工」,今天統一在四大報刊登聲明,卻被網友批評「意圖切割」,就連消保官都認為,統一在最後一道把關不嚴,必須負部分責任,尤其使用工業原料的嚴選豆花跟杏仁豆腐,製造商開喜公司,背後的大股東就是統一集團,雖然也在昨天傍晚緊急下架,今天部分的7-11門市,竟然還買的到。
    2013/06/01 12:59
  • 吃了又不會死人? 立光負責人收押

    台南知名的依蕾特布丁奶酪,傳出使用過期原料,原本應該排滿人潮的假日,顧客變得三三兩兩,而且大部分是來退貨的,商譽明顯受到影響,老闆也特地向消費者鞠躬道歉,至於提供原料的立光農工,檢方查出它雖然是間15名員工的小工廠,近5年卻靠著販賣違法工業原料獲取暴利,遭收押的負責人在接受偵訊的時候甚至說,吃了又不會死人,也讓檢方感嘆,根本就是黑心商人。
    2013/06/01 11:40
  • 統一中招!「布丁」用工業原料 恐已6年

    有問題的黑心原料又添一樁,現在連大廠都中招,檢警昨天同步搜索南部的立光農工業公司,發現不肖業者竟然把較便宜的工業原料,調配成食品用的「洋菜粉」、「鹿角菜膠」,再賣給統一、愛之味等大廠做成布丁、寒天、雪糕,比起食用級原料,價格只有1/3,根據查扣的帳冊來看,恐怕時間已經長達6年之久,統一和愛之味事發後都回應,他們被矇在鼓裡,事先不知情,願意配合調查,並且追究上游業者的法律責任。
    2013/05/31 18:22
  • 工業原料變配方! 統一、愛之味中招

    有問題的黑心原料又添一樁,現在連大廠都中招!檢警昨天同步搜索南部的立光農工業公司,發現不肖業者竟然把較便宜的工業原料,調配成食品原物料複方「洋菜粉」、「愛玉粉」,再賣給統一、愛之味等大廠做成布丁、寒天、雪糕,根據查扣的帳冊,恐怕時間已經長達5年之久。
    2013/05/31 12:31
  • 陸驚見黑心珍奶 紙尿布材質做的!

    又香又Q的珍珠奶茶,一直被認為是登陸最成功的台灣美食之一,不過現在卻有當地媒體踢爆,有不肖的大陸業者,為了節省成本,竟然拿一般用來製作嬰兒尿布的高分子工業原料,來做粉圓,既便宜,彈性又好,而所謂奶茶,更是既沒有奶,也沒有茶。
    2011/04/20 18:42
  • 又見「蘇丹紅」 染色辣椒利潤倍增

    大陸官方近來加強查緝,將有毒工業原料「蘇丹紅」用於食品中的不肖商人,最近又發現,連價格便宜的辣椒粉,也是用豬飼料玉米皮磨成的細粉,再添加蘇丹紅之後製成,造假的技術,令人咋舌。
    2006/12/31 12:55
  • 小心鮮綠粽葉 含銅可能引發中毒

    離端午節還有一個多月,不過市面上已經有商家賣起粽子。大陸的食品檢驗部門發現,有些粽子的顏色是鮮綠色,雖然好看,其實是用工業原料「氯化銅」染成的,吃了有害健康。
    2006/04/23 14:01
  • 黑心話梅!工人戴防毒面具趕製

    又傳出了黑心蜜餞,大陸媒體報導廣東知名的「話梅」製造廠,不但用致癌的工業原料和硫磺醃製有毒話梅,工人還要戴上防毒面具保護自己,避免吸入有毒氣體,消息傳出之後,引起震驚。
    2004/08/22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