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墨關稅續談 川普擬動用緊急命令徵稅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14:09

美國總統川普以關稅施壓墨西哥政府,要墨西哥採取有效措施減少非法移民進入美國,第一波5%關稅生效日在下星期一,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將再次動用全國緊急命令對墨西哥開徵關稅,今天美股狀況以及關稅談判進展。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股連漲三天,道瓊工業指數今天收盤上漲181點,標準普爾500漲幅0.61%,納斯達克漲幅是0.53%,美國跟墨西哥的關稅談判今天進入第二天,昨天在白宮,副總統彭斯出面談判但是沒有結果,今天進入第二天有正面消息,墨西哥駐美大使表示,雙方有很好的討論很好的辯論,第二階段談判在5點半在國務院展開,對於跟大陸和墨西哥的關稅戰,川普再次表達兩國都希望能夠盡快跟美國達成協議,至於什麼時候對最後一批大陸進口商品課徵關稅,川普表示可能會在他和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在G20會談之後才會做決定。」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跟墨西哥的談判很好,我們再看會如何發展,可能會有戲劇化的進展,墨西哥關稅會執行,我是認真的,我也很滿意這樣的做法,很多人包括參議員們,對關稅根本不了解。你問我什麼時候會對3250億美元的大陸進口商品課徵關稅嗎?我會在接下來的兩星期內做決定,可能會在G20之後馬上有決定,不管結果如何,我會在G20之後做出決定,我會跟習近平進行會談,我們再看看。」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方希望沒有合法文件、在申請政治庇護的中美洲移民,可以在墨西哥等待審核過程,彭博新聞一度報導說,美方考慮延後對墨西哥開徵關稅的日期,不過最新消息是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白宮的立場沒有改變,目前仍然會照計劃,在下星期一對所有墨西哥進口商品開徵5%關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稅#川普#移民#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457

0.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