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讀20年畢業卻罹癌 碩士生臨終前「要父母忘了他」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1 13:10
29歲碩士生張迪週二因血癌過世。圖/翻攝自《微博》
29歲碩士生張迪週二因血癌過世。圖/翻攝自《微博》

請你們忘了我吧!上海交通大學29歲碩士生張迪,苦讀20多年,去年3月好不容易完成的學業,大好人生正等待著他,沒想到卻被診斷出罹患血癌,週二(7日)張迪因為不敵病魔而過世,他死前曾表示,希望走了後,請父母盡快忘了他。

據陸媒報導,張迪去年3月從動力與能源工程系研究所畢業,沒想到進入職場2個月後,發現自己身上長了許多小紅點,原以為只是皮膚病,但卻被告知他罹患了急性白血病。剛開始張迪沒有將病情告知父母親,直到症狀開始惡化,父母收到兒子的病危通知書才知道。

 

張迪生前和家人討論後,決定簽下遺體捐贈同意書,死後捐出大體和器官,遺愛人間。圖/翻攝自《微博》

張父表示當時只覺得晴天霹靂,「感覺天崩地塌了」,且孩子的身體向來都很好,沒得過什麼大病,就連前一年的體檢也沒有問題,雖然張迪開始化療,並接受造血幹細胞移植手術,但不到3個月病情又復發,張迪知道自己時日不多,因此決定放棄治療。

張迪表示與其悲慘地活著,不如平靜地死去,他也希望大家不要以悲觀的態度去看待死亡這件事,因此決定剩下的日子,好好陪伴家人度過最後的時光,張迪認為人死後留下一盒骨灰沒有意義,因此他和父親一同簽下遺體捐獻志願書,遺愛人間。

 
經過1年的治療,張迪仍不敵病魔,於本週二(7日)過世。圖/翻攝自《微博》

張迪這一生唯一的遺憾就是,無法給父母養老送終,陪他們走完人生最後的階段,他表示自己不害怕死亡,「希望我走了之後,你們能盡快忘了我...」臨終前,張迪最放心不下的人就是奶奶,他希望父母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年邁的奶奶,最好謊稱他出國留學,以後不能常常去探望她。

張迪的故事讓不少網友為之動容,「下輩子一定要好好活著」、「怎麼可能忘得了,只有死亡才有遺忘的那一天吧」、「願天堂沒有病痛」、「生而為人,沒法給父母養老送終,這句話淚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血癌#研究生#父母#大體#捐贈#害怕#忘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1627

0.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