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批華府「極限發作」 設鴻門宴嚇唬不了中國


發佈時間:2019/05/09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6: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政府8日正式表示,將於10日提高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懲罰性關稅。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今天批評華府在手段匱乏之際搞「極限發作」,但是擺出的「鴻門宴」嚇唬不住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透過推文揚言提高中國產品關稅後,美國聯邦公報8日指出,自10日起,美國將調高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稅率從10%調高至25%。對此,中國商務部隨即回應說,美方關稅措施若付諸實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在題為「美國要擺『鴻門宴』,但嚇唬不住中國」的社評中表示,美方已經點燃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的導火線,在中方宣布派代表團赴美磋商的背景下,美國為了產生震懾效果,因此在手段匱乏時搞「極限發作」。

不過,評論說,「華盛頓一定以為中方代表團會急急忙忙趕赴美國解釋,抓緊每一分鐘扭轉局勢。但中方代表團反而比原計畫推遲一天前往美國。這就是中國人表達意志的方式」。

評論批評,中美將於美東時間9日在華盛頓舉行的第11輪「最後談判」,看上去很像是一場「鴻門宴」;但是中國代表團完全能夠應對「鴻門宴」,因為「他們身後有中國全社會的堅定支持和信任」。
 

文章表示,美方如果一定要打響關稅衝突打,中方只有奉陪到底,「對貿易戰不願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中國的這一態度什麼時候都不會變。」

不過,這篇社評說,中國仍想達成協議,美國也是如此,但雙方就是邁不過最後的分歧,看來都做好從所謂「休戰談判」轉入「邊打邊談」狀態的思想準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鴻門宴#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27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