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雅圖壽司師傅的堅持! 親挑食材新鮮上桌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16:34
圖/翻攝自 Chef Jon Ashton YouTube
圖/翻攝自 Chef Jon Ashton YouTube

美國西雅圖一名高齡76歲的壽司老師傅,在當地開餐廳數十年,讓在地人從沒有習慣吃握壽司到愛上壽司,雖然他年歲已高,還是親自上魚市挑食材,堅持要讓上門的客人,品嚐到最新鮮的壽司。

壽司師傅:「爽朗的笑聲,這位高齡76歲的壽司師傅,上料理檯,已經超過50年,而他可是美國西雅圖第一位壽司師傅。」

 

壽司師傅加柴司郎:「當我第一次來到這裡開餐廳,我們還得自己建造壽司檯。」

秀出精巧的刀工,從切魚、去骨、到切片,師傅的刀法純熟,

1970年代,他踏上異鄉土地,想要發揮自己的一技之長,但美國對日本生魚的認識程度,卻令他跌破眼鏡。
 

壽司師傅加柴司郎:「當我第一次看到他們丟到魚卵,我嚇傻了驚呼『不妙』。」

師傅下定決心,要扭轉在地人對壽司的印象,西岸的西雅圖鄰近海岸,照理來說,海產是非常新鮮的,但這時候又發現另一個難題。

壽司師傅加柴司郎:「我第一次踏上西雅圖,當地漁產不能用來做壽司,因此我開始找尋其他當地的海鮮代替。」

找到了墨魚、胡瓜魚、和象牙蚌,餐廳開張做生意,但師傅堅持,要捏出握壽司給上門的客人吃,也開始尋找,別的替代魚類。

壽司師傅加柴司郎:「在斯堪地納維亞和其他歐洲國家,醃鯡魚是當地美食,同樣在荷蘭他們也吃生鯡魚。」

既然歐洲人有這種吃法,美國應該也能如法炮製,師傅決定把醃製的日本小鰭,用在鯡魚上,沒想這口味一推出,引來不少人吃上癮,一試成主顧,師傅還因此,一連開了五家餐廳,收不少徒弟。

但他最感謝的,還是當年在日本的師父,知名米其林三星主廚小野二郎,就是那一位,連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都捧場的壽司職人。
 

壽司師傅加柴司郎:「小野教導我所有和壽司有關的知識,從基礎基本知識,所有的一切。」

從如何拿好筷子,到怎麼把醋拌飯,小野二郎所傳授的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更必須記得,每天拜神明,供奉一碗白飯。

壽司師傅加柴司郎:「我不斷的學新東西我會繼續學習。」

活到老學到老,堅持日本壽司職人的精神,雖然已經快要八十歲,老師傅同樣堅持,親自前往魚市場選購食材,希望能把日本壽司,持續在外地發揚光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壽司#師傅#食材#餐廳#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79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