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175萬「細胞再製」讓毛孩重生 記憶卻無法複製…


發佈時間:2019/04/2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14:02
被複製出的寵物和原本的一模一樣。圖/翻攝自淘寶網
被複製出的寵物和原本的一模一樣。圖/翻攝自淘寶網

生命總是會有終點,對於毛小孩的離開,許多主人會選擇用某些方法讓他們繼續陪伴在身邊,例如留下牠們的毛、一小根骨頭等等。最近在中國大陸流行起「寵物複製(clone)」,價格約在25萬至3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15至175萬元);複製出來的動物「脾氣」與被複製者「一模一樣」,但卻不能複製記憶,因此也有人認為,等於是一隻全新的寵物,作法引起爭議。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寵物複製早已在日本、韓國等流行,近期才傳入中國大陸,在網購平台中已經有商家上架寵物複製的服務。商家表示,現在很多人會在寵物生前就提取細胞並儲存,寵物去世後再將其細胞進行複製,從取樣到複製品長到2個月大,要花費約10個月的工作日。

 

寵物克隆的技術日漸發達。圖/翻攝自淘寶網

複製出的寵物因為基因序列一模一樣,所以不論是外表還是先天的個性、脾氣,都能與原本的寵物完全相同,但因後天的影響,性格仍會有些許差異;但商家也強調,記憶是無法被複製的。

華東師範大學社會學教授文軍對此事認為,若是對於特定人群、疾病治療方面需要,寵物複製是可提倡的,但因為「複製」在醫學及社會倫理上本身就有很多爭議,單純的複製可能會影響自然法則;若主人只是想減輕寵物離世的悲傷,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因為情緒有很多方式可以排解,且複製出來的寵物完全不保留記憶,就相當於一隻全新的寵物。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細胞#複製#寵物#毛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73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