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能源政策!柯P直言要講清楚 「終究不能用愛發電」


發佈時間:2019/04/2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12:47
柯文哲談能源政策。圖/TVBS
柯文哲談能源政策。圖/TVBS

反核遊行將在明(27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行程已經安排好,因此無法參加;對於台灣能源政策,柯文哲表示,能源與產業政策是一體兩面,只思考某方面是不能解決問題的,也直說「我們終究不能用愛發電,所以能源政策要講清楚」。

柯文哲今(26日)出席幸福企業大賞,活動開始前他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是否會支持廢除核能,他直言「能源與產業政策是一體兩面,只思考一項是不會解決問題的」,例如大量推廣LED燈的話,也能同時減少能源需求;因此過幾天北市府產業考察隊將會前往英國及德國,因為英國是全世界唯一「國家經濟成長、用電量下降」的國家,而其原因就是在於英國產業政策改變。

 

柯文哲也強調能源政策要講清楚,「我們終究不能只用愛發電」,全世界在大都會30公里內設有核電廠的只有66個,台灣包含尚未蓋的核四就佔了2個;且核定疏散半徑目前只訂定了8公里,因為30公里半徑要疏散200萬人的計畫寫不出來,「所以台灣核能的問題不是核能,是你核能蓋在都市旁邊才是問題」。

柯文哲也提到,當然能不用核電是很好,但是要有替代方案;他也知道燒天然氣汙染較低,但相較於燒煤的1度電價錢差8毛,台灣的產業行不行要大家討論,柯文哲做出結論,「我們這個國家不需要發現問題跟解釋問題的人,需要的是解決問題的人」。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核能#反核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36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