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1.9億人投票 「印尼歐巴馬」可望連任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22: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今天舉行五合一大選,一共有1.9億人投票,光是候選人就多達24萬人,尋求連任的「佐科威」,對上保守派穆斯林力挺的「普拉博沃」,重演2014年的對決局面。不過因為投票人數眾多,估計要近一個月才會有結果。

印尼舉行「五合一大選」,一天之內完成總統、國會、地方議會等五個層級選舉,雷神索爾和蜘蛛人都來投下神聖一票。

 

印尼一共有1.9億合格選民,得在6小時內投票完成,堪稱全球規模最大的單日選舉。

印尼總統佐科威:「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很高興見到各位。」

現任總統佐科威動用高科技,以3D全息投影技術來打選戰,即使無法親臨選區,也能向選民拉票,這次大選也再度上演2014年,佐科威迎戰軍系候選人普拉博沃的對決。
 

佐科威是經濟改革者,同時也是溫和派穆斯林,這一點遭到對手猛烈攻擊,因此佐科威挑中強硬派伊斯蘭長老做為競選搭檔。

有「印尼歐巴馬」之稱的佐科威拉攏保守派勢力,又挾著執政優勢,再戰普拉博沃,一般認為勝券在握,民調領先十個百分點以上。

印尼總統候選人普拉博沃:「我們要自主、自主、自主。」

對手普拉博沃提出「印尼優先」的口號,大打民族主義牌,指責佐科威任內過度著重基礎建設,更質疑加入大陸「一帶一路」的做法,力圖藉此扭轉頹勢。

抹黑手法加上假新聞,更是在這次印尼大選中發酵,意圖挑起反華情緒。

臉書貼文聲稱,中國工人取得核發的電子身份證得以在大選中投票,還有假消息指稱,從中國大陸來的貨櫃抵達雅加達,裡面有七千萬張投給佐科威的選票。

印尼這5年來在佐科威執政下,GDP不斷上升,但印尼底層人民生活沒有獲得改善,可望獲得連任的佐科威未來五年勢必面臨更大挑戰。
 

印尼民眾:「印尼萬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大選#假新聞#抹黑#保守派#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1549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