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動大象運送投票箱 印尼大選後勤任務艱鉅


發佈時間:2019/04/17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2: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今天展開全球規模數一數二的單日選舉活動,在這個人口2.6億的世上最大群島國家,選舉後勤作業任務艱鉅,不僅需出動大象運送票箱,還要確保動盪地區的選民安全。

法新社報導,在這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有超過1.9億選民,投票時間僅8小時,印尼選舉委員會必須對抗傾盆大雨,還得防範選舉舞弊和破壞性的網路攻擊。

 

這將是僅次於印度和美國的第3大民主國家印尼建立民主制度20年來,首次在同日舉行總統、國會和地方選舉。

選委會主席布迪曼(Arief Budiman)最近告訴記者和外交官員:「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國家,我們會全力以赴。」「我們今年會非常忙碌。」

他可不是在開玩笑。
 

這次選舉橫跨印尼東西4800公里、1萬7000個島嶼、超過80萬個投票所,更別提眾多人口中包括數百個不同的族裔和語言,在武裝安全部隊護衛下,印尼官員出動4輪交通工具、摩托車、快艇和飛機,將硬紙板投票箱分發至全國各地。

在蘇門答臘亞齊省(Aceh Province)甚至得出動大象運送投票箱,馬匹則將選務用具送到爪哇島(JavaIsland)東南端的偏遠社區。

丹普瑞卓(Tempurejo)警察局長說:「雨季道路泥濘不堪,因此我們必須使用馬匹運送選務用具。」

此外,箱子裡必須置入塑膠袋,來保護數以百萬計選票,以免被暴風雨淋濕。

這次有破紀錄的24萬5000名候選人競選公職,由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和前將領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爭奪總統大位。

投票作業從動盪的巴布亞(Papua)當地時間上午7時(台灣時間上午6時)過後不久開始,預計下午1時(台灣時間下午2時)在群島另一頭的蘇門答臘(Sumatra)結束。

叛亂分子去年12月屠殺10多名任職於國家支持承包商的員工後,當局除了在部分山區強化維安,還得嚴防選舉舞弊事件。
 

許多選務人員是第一次投入選舉作業,訓練他們也是一大挑戰。此外,當局也得對抗層出不窮、企圖破壞選舉的網路攻擊。

其中有些據稱是俄羅斯和中國駭客所發起,不過印尼當局拒絕證實相關指控。

布迪曼說:「駭客可能是印尼人,也可能來自海外或任何國家。」

「但我們會將一切處理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尼#投票箱#大選#後勤#大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57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