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生謝幕時才領」 鈴木一朗3度婉拒國民榮譽獎


發佈時間:2019/04/05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5 19:34
圖/翻攝自Nippon News Network
圖/翻攝自Nippon News Network

日本棒球英雄鈴木一朗,日前宣布引退,日本政府打算頒發「國民榮譽獎」給他,傳出第3度遭到婉拒。過去鈴木一朗以「還是現役球員」為由,認為不適合領獎,如今拒絕受獎的原因,是說「這是人生謝幕時才該有的獎勵」。

上個月宣布引退的鈴木一朗,第3度婉謝日本政府的「國民榮譽獎」。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這應該是人生謝幕時的獎勵,他傳達了這樣的意思,因此我們尊重本人意願,取消討論在他現役引退後授獎一事。」

鈴木一朗生涯總計4367支安打,連續10年單季200安的紀錄,日本首相安倍原本希望,新年號「令和」後的第一個國民榮譽獎,可以頒給鈴木一朗,還是遭到拒絕。

主持人:「到目前為止,拿過這個獎的選手有這些人,從最左邊的王桑(王貞治),他是第一人,還有像是衣笠祥雄。」
 

鈴木一朗分別在2001及2004年,以還是「現役選手」兩度推辭,說不想讓外界認為,他打球只是為了得獎。「國民榮譽獎」是由日本首相頒發,表揚備受國民喜愛,且有顯著功績的人物。

包括王貞治、松井秀喜等都拿過這個獎,而溜冰王子羽生結弦,則是日本史上最年輕,拿下此獎的第一人。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持續不斷地給予眾人夢想與希望,他(鈴木一朗)是一位超級明星,我們會與全國國民,一同期待他未來活躍的身影。」

不過鈴木一朗透過經紀人說,他會在「人生落幕」之際,領受這份榮譽,換句話說,他認為現在,他還不值得獲頒這個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鈴木一朗#引退#國民榮譽獎#婉拒#王貞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23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