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扮流浪漢實測!英男行乞2個月 1天收入竟比打工族高


發佈時間:2019/03/31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1 20:50
英國1檔節目探討露宿者生活,並邀請前英軍斯塔福德參加。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1檔節目探討露宿者生活,並邀請前英軍斯塔福德參加。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台灣的街頭偶爾會看到流浪漢,路過時不免心生憐憫捐個零錢。就有1檔英國節目探討「露宿者生活」,發現有些街友不僅有固定住所,流落街頭也是自願選擇該「行業」,更驚人的是行乞1天最高能獲得600英鎊(約新台幣2.4萬元),比辛苦打工賺來的薪水還高。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電視節目《露宿街頭60天》(60 Days on the Streets)邀請前英軍斯塔福德(Ed Stafford)在倫敦、曼徹斯特和格拉斯哥(Glasgo)3個城市露宿60天。一開始斯塔福德的露宿生活並不順遂,除經歷1個禮拜沒地方洗澡、遭人惡言相向、倒頭睡著時故意被清潔人員弄濕,甚至有惡劣的路人會趁他睡覺時在身上尿尿或破壞行李。

 

 
斯塔福德發現露宿街頭不僅不用擔心3餐,行乞1天最高還能獲得600英鎊。圖/翻攝自《太陽報》

儘管如此,斯塔福德的3餐完全不成問題,因為會有好心人士不斷提供免費的三明治和漢堡,也因此導致他的體重不減反增,胖了快5公斤;不過更令人驚訝的是,單靠行乞1天最多可賺600英鎊(約新台幣2.4萬元),持續2個月之後,平均1天竟有100英鎊(約新台幣4080元)。

 
不過斯塔福德也在街頭上遇到好心的街友,教導他求生技巧。圖/翻攝自《太陽報》

報導中指出,斯塔福德也遇到1名和他一樣的「假」露宿者尼爾(Neil),明明有1棟房子卻依舊行乞,不僅做出以偷渡方式搭地鐵的無賴行為,還以半小時能乞討到30英鎊(約新台幣1212元)為傲。
 
 
不過斯塔福德也遇到1名「真」露宿者達倫(Darren),對方好心的教導他如何保暖、乞討、防盜等求生技能,如:要將財物放在身後並靠牆坐以防遭人竊取、記得假裝畫畫,因為這樣比躺著或發呆更能博取路人同情。不過達倫並不像表面上看來那麼可憐,不僅擁有固定住所,還邀請斯塔福德到家裡洗澡,甚至煮了1頓晚餐給他,達倫坦言很多人都是故意流落街頭,除了社會福利,加上每天行乞賺的100英鎊,收入比做清潔工還要可觀。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流浪漢#街友#露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1048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