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塊領土遭奪回 對戰五年ISIS終消滅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22: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歷五年多的奮戰,恐怖組織ISIS最後一塊領土被奪回,終於遭到消滅。不過和平恐怕只是暫時的,許多ISIS士兵只是暫時逃往其他地方,他們持續透過管道,煽動信徒發起孤狼式攻擊。另外曾被ISIS佔領的地區,橫跨敘利亞、伊拉克跟土耳其,三國分據下,恐怕會持續動盪。

不分白天黑夜的輪番攻擊,經過了五年多的奮戰,惡名昭彰的恐怖組織ISIS終於被消滅了。

 

敘利亞民主軍:「ISIS的地面勢力已經被終結,我們此次勝利獻給全球人民。」

由美國撐腰的敘利亞民主軍,和殘存的ISIS份子,在敘利亞巴古斯小鎮進行最後激戰,打跑ISIS的這一刻,聯軍高舉黃色旗幟,ISIS的黑旗曾早已淪為垃圾。

CNN主播:「(庫德軍)也在ISIS敘利亞最後據點巴古茲城升旗,他們同時也和美國設立紀念碑,如同畫面所示,把布幕揭開,就在此地宣告ISIS已被摧毀。」
 

ISIS曾讓全世界人心惶惶,如今地盤被消滅,但這就代表徹底終結ISIS了嗎?那可不一定,ISIS的勢力在2015年達到最高峰,他們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兩國,佔領了約9萬4千多平方公里的面積,控制了阿勒坡、拉卡等大城市,當時是有系統地在控制、管理這些地方,還徵收稅款,徹底洗腦當地民眾,儘管現在他們沒了自己的地盤,但還是有人相信ISIS。

ISIS信徒:「ISIS不會消失。真主至大,真主至大。ISIS不會消失。」

也就是說並不是每一位ISIS份子都被殲滅,他們只是鳥獸散,隱身在人群之中。

華郵記者拉穆森:「儘管ISIS建立的領土被消滅了,但當中很多戰士都是逃到,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村莊城鎮或是沙漠中。」

ISIS宣揚的極端思想,深植在他們腦海裡,也靠著網路,社群網站傳播,煽動信徒發起孤狼式攻擊。

CNN記者:「被稱之為ISIS領地的地盤,不再是瘋子和殺人犯的避風港,暫時不是。」

另外專家也分析,原本被ISIS佔領的地方,又會回歸到由敘利亞,土耳其,伊拉克三國分據的局面,更難建立起長久安定的政權。
 

華郵記者拉穆森:「如果你是住在敘利亞的平民的話,收復被ISIS佔領的地方,確實是個重要的里程碑,但這並不能代表從此安全。」

儘管收回了被ISIS踐踏的土地,但歡呼慶祝之後,恐怕也無法期望見到長久的和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SIS#敘利亞#極端思想#政權#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850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