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一口奶茶…女突感頭痛欲裂 一查竟是腦血管爆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22:17
奶茶是許多人心目中喜愛的飲料之一。(示意圖/TVBS)
奶茶是許多人心目中喜愛的飲料之一。(示意圖/TVBS)

許多人愛喝奶茶,常常隨手就一杯。但最近在大陸杭州有一名36歲的女子,日前她用吸管喝奶茶後,頭部突然出現劇烈疼痛,緊急送醫急救後,發現是顱內動脈瘤破裂,情況十分危急。

根據大陸《看看新聞》報導,徐姓女子15日上班時,用吸管喝了奶茶,不料才吸了一口,頭部突然感到劇烈疼痛。起初她心想休息一下就沒事,但撐了4個小時後終於忍不住,最後被家人緊急送醫急救。

 
杭州一名女子因吸了一口奶茶,導致顱內動脈瘤破裂送醫急救。(圖/翻攝自陸網)

經過院方診斷後,發現徐女確診是顱內動脈瘤破裂,目前已經恢復意識休養中。醫師表示,平均每100人就有7人會有這樣的症狀,通常好發於30至40歲的青壯年,平日並無明顯的症狀,若一旦破裂病情就會急速惡化,嚴重者恐危及生命安全。對此醫師提醒,若是出現頭痛症狀,一定要到醫院檢查。

醫師提醒,動脈瘤雖然破裂的機率不大,但若是處於激動情緒下、勞累用力排便等誘因下,有可能會因為血壓突然升高而誘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奶茶#吸管#顱內動脈瘤#青壯年#頭痛#血壓升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983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