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人和小學生才用?日年輕人拋棄LINE 原因是這樣


發佈時間:2019/03/2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9:20
LINE是許多人首選的通訊工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LINE是許多人首選的通訊工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LINE是許多人首選的通訊工具,LINE的出現也取代過去的E-mail,不過隨著通訊軟體推陳出新,日本現今越來越多年輕人不願意使用LINE,更在網路上掀起了一股離開LINE(LINE離れ)風潮,轉而擁抱隱私度更高Twitter或Instagram。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通訊軟體LINE廣受日本民眾歡迎,但2017年的一個網路調查發現,使用LINE的年齡層逐漸升高,15至19歲僅佔10.3%、20歲20.7%、40歲為22.5%,50歲以上則有23.8%,中年以上的使用者就佔了將近一半,20歲以下的使用者卻佔不到3成。

 

許多日本年輕人漸漸地開始不再使用LINE,原因是「即使用LINE也會被無視或已讀」、「太多廣告跟業者使用,通知太煩了」、「LINE群組增加太多,全部關掉通知了」、「回了一段對方又回一段,對話結束不了,太煩人了」,他們甚至認為,LINE是像小學生、長輩等剛接觸社群平台的「網路菜鳥」才會選擇使用的。

日本年輕人形容,LINE似乎越來越像「Facebook」,許多用戶不投稿、不更新動態,只和認識但不熟的朋友連絡,網路上更掀起了一股離開LINE(LINE離れ)風潮,轉而擁抱隱私度更高的Instagram。

報導也指出,2017年東京另一份網路調查指出,日本18歲以上的女學生,有49%的人使用Twitter或IG和親友互動,其中IG最具吸引力的優點,就是「不一定要回覆他人」,讓他們能拋下「情感包袱」,輕鬆進行社交溝通,這項數據也顯示,社群軟體版塊正有逐步轉移的現象。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通訊軟體#LINE#Twitter#Instagram#日本#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1101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