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基斯坦英雄搏命奪槍 槍手家人上電視道歉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7:02

紐西蘭清真寺恐攻,槍手開直播血洗清真寺,過程中拍到有人企圖奪槍,阻止槍手行兇,但最後不幸身亡。這名奮不顧身的英雄,證實是來自巴基斯坦的拉希德。而槍手在澳洲的親人,則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向眾多受害者與家屬道歉。

圖/TVBS

 
紐西蘭學生跳起毛利人傳統舞蹈,哀悼清真寺槍擊案的受害者,這只是基督城民眾發起的多場紀念活動之一。槍擊案受害者包括來自巴基斯坦的拉希德,他在中槍前,曾英勇地企圖阻止槍手進行屠殺。

拉西德家屬:「我聽別人說,有好幾個目擊證人說,他救了好幾條性命,因為他試圖阻止槍手。」

而槍手塔蘭特的家人,接受澳洲媒體訪問,則表示他們十分抱歉。

 
塔蘭特伯父:「我們要說很抱歉,對那些(受害者)家屬,對死者和傷者。」

塔蘭特祖母:「我想那孩子已經完全變了,變成一個我們不認識的孩子。」

槍手塔蘭特犯案前,先在網路上發布仇恨宣言,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也有收到。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我是那30多個收件人之一,收到那篇仇恨宣言,在槍擊發生前9分鐘內寄出。」

雖然她立刻交給維安單位,但因為信件中沒有提到地點等細節,時間倉促,當局也無法阻止慘劇發生。不過她誓言改革紐西蘭的槍枝政策,也宣布政府將禁止半自動步槍的買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清真寺#槍擊#受害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12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