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表決前夕 梅伊脫歐協商獲得新希望


發佈時間:2019/03/12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0: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國會明天將表決脫歐協議,英國首相梅伊今天晚間與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會談後,取得「具法律約束力」的保證;但榮科也警告,如果協議再不通過,「不會有第三次機會」。

梅伊(Theresa May)今天前往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與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會談後,召開聯合記者會。

 

梅伊在記者會上表示,她針對部分條款取得具法律約束力的改變,正如同英國國會所希望。她也表示,愛爾蘭邊境保證措施絕對不會是一項永久措施,替代性協議將會在2020年底之前到位。

榮科則說,在政治裡,有時候必須要給對方第二次機會,「但不會有第三次」。

內閣辦公廳國務大臣李登頓(David Lidington)稍早對下議院宣布協議的更動部分,表示有了這份保證之後,歐盟就沒辦法「把英國永遠困在(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裡」。
 

李登頓表示,梅伊和榮科及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會商後,簽署了兩份文件,將會「強化且改進」脫歐協議,以及歐盟與英國未來針對雙邊關係發表的政治宣言。

但他表示,梅伊仍舊在史特拉斯堡與歐盟官員進一步協商。

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一直是脫歐協議卡關的最重大關鍵。

邊境保障措施規定,若是在脫歐過渡期結束之前,歐盟和英國沒有達成全面性的脫歐協議,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也不會有硬邊界,屆時北愛將留在單一市場與關稅同盟內,部分食品和商品標準採用歐盟規定。

英國不樂意北愛留在關稅同盟,認為有損英國主權。部分人士主張,應該對邊境保障措施定下規範,不能讓北愛無期限、永久留在關稅同盟。

李登頓表示:「下議院清楚表示,希望邊境保障措施能有法律約束力的改變,今天我們達成了。現在是團結的時刻,(議員們)應該要支持這份更好的脫歐協議,完成英國民眾的(脫歐)指示。」

不過,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聽過李登頓的發言後說,梅伊的談判根本就是「失敗」。他表示,李登頓的發言內容裡,沒有提到梅伊曾經對國會承諾要做到的改變。他認為議員應該還是要投下反對票。
 

下議院強硬派、支持脫歐的「歐洲研究小組」(European Research Group)領袖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則沒有把話說死。

他表示,還需要研究一下新協議,「現在說支不支持還太早,不過這顯然是朝正確的方向前進」。

梅伊的脫歐協議今年1月15日第一次在國會表決,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持,高達230票的差距慘敗,明天國會進行辯論後,將第二度進行「有意義表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伊#脫歐#歐盟#愛爾蘭#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1089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