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航獅航皆新飛機墜毀 陸停飛波音737MAX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8:18
圖/翻攝自
圖/翻攝自

衣索比亞航空墜機意外,跟五個月前印尼獅航空難非常相似,失事兩架客機,都是波音737 Max新飛機,而且都是在起飛後不久墜毀。專家研判,兩起事故原因類似,可能跟飛機設計有關。大陸民航局今天下令,停飛境內所有該機型航班,對波音公司是一大打擊。

救難人員拎著白布,將可能是飛機的殘骸,一個個撿起來,並持續尋找黑盒子。

 

焦急的乘客家屬邊哭邊趕抵機場,他們萬萬沒想到飛安紀錄良好的衣索比亞航空,會發生嚴重的飛安意外。

主播:「這是近幾個月此機型,第二次發生墜機意外,鑑識跟調查團隊正在處理殘骸。」

失事的機型為波音737 Max8,2017年才出廠,五個月前印尼獅航,也有同一機型飛機,發生墜機意外
 

央視主播:「鑒於兩起空難均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8飛機,並且都發生在起飛階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為了確保中國民航飛行安全。中國民航局要求,國內運輸航空公司於今天(3/11)18點前,暫停波音737-8的商業運行。」

兩起空難相似,都是新飛機、都是起飛後不久墜毀,疑似都跟飛機的軟體有更新,但駕駛沒有被充分告知有關。

主播:「上次意外(印尼獅航)有發生一個問題是,有一名駕駛說,他們改變了軟體,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弄。」

去年十月獅航空難跟機動特性增強系統收到數據錯誤有關,系統以為飛機失速,一直壓低機鼻,機長試圖拉高無效,最後墜機。中國大陸宣布737MAX全面停飛後,將對波音的聲譽造成重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波音#737#獅航#飛安#停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76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