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中驚見「9米異形」 潛水客看傻:像巨型保險套…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22:16
圖/翻攝自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

紐西蘭1名21歲的潛水客勞里(Ben Laurie),日前在北島布雷特角(Cape Brett)附近海域潛水時,突然驚見1條長達9公尺的「詭異生物」,該生物在海中載浮載沉,呈現長條、半透明狀,周遭還圍繞著不少魚類,而目睹這一幕的勞里也驚呼,「牠看起來像是1個巨型保險套!」

據《每日郵報》報導,勞里日前他與朋友到北島布雷特角附近潛水,偶然見到這條長約9公尺的詭異生物,他回憶表示,該生物隨著潮流流動,周遭還圍著不少小型海洋生物,外型就像1個「巨型保險套」,他坦言自己雖有多年潛水經驗,「但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以前也從未見過」,當時勞里其中1名友人嘗試觸摸,發現摸起來並不柔軟,反而有點「摩擦紙板的感覺」。

 

圖/翻攝自YouTube

報導指出,其實這條「巨型保險套」,極可能是浮游生物「火體蟲」(Pyrosoma)的聚合體,此類生物也被稱為「海泡菜」或「海洋獨角獸」,通常藉由海流、潮汐及海浪移動,此外,火體蟲也因其發光能力而聞名。有科學家就表示,由於火體蟲通常生活在2千公尺的深海,很少出現在淺海,因此勞里等人能看到「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潛水#異形#火體蟲#保險套#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24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