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曼谷出現最嚴重霾害 PM2.5超標鼻孔流血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1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7:50

過年前往泰國旅遊,要特別注意!泰國首都曼谷,出現近幾十年最嚴重霧霾,PM2.5超標三倍多,數百所學校緊急停課,當局用無人機灑水,希望降低空汙,但霧霾實在太嚴重,有民眾眼睛紅腫充血,鼻血流個不停。

圖/翻攝自Nine News Australia

 
雙眼紅腫充血,像小白兔,還有女學生流鼻血,整面白口罩染紅一片,不是得了什麼可怕絕症,而是曼谷空氣品質實在太糟糕。

曼谷民眾:「有的時候我鼻子會痛,因為這裡是市中心,而且情況比以前更糟糕,這已經是常態議題,需要不同方法來應變,但我希望政府能夠站出來解決問題。」

抬頭看,天空一片灰濛濛,民眾上街全戴口罩,曼谷空汙再破紀錄,PM2.5超標三倍,明明太陽都被遮住了,但大家還是被灰塵 刺的只能瞇著眼,汽機車和工廠排放廢氣,柬埔寨礦場微粒又飄進來,髒空氣無限循環。

 
NBT WORLD主播:「泰國總理搭乘直升機從沙拉武里府飛往曼谷時,發現民眾仍在燃燒作物,已下令當地政府向農夫說明,必須在此時停止燃燒作物。」

不只呼籲農民停止燃燒作物,當局也派無人機升空,灑水減少空汙,也有部分地區架起噴水槍,持續朝空中噴灑水霧,口罩、空氣清淨機也成搶手貨。

學生:「我一直都戴口罩,離開家裡或學校都戴著。」

只是霧霾問題不見起色,超過500間學校,停課三天,估計這波空汙,還會持續影響到下星期一,加上農曆新年將近,當局提醒華人居民,減少燒金紙和放煙火,降低霧霾嚴重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霧霾#空汙#PM2.5#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084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