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乳酸飲料長時間曝曬 易發酵產氣引起膨脹


發佈時間:2019/01/3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7: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開車出遊到達目的地時,不少人會把飲料留在車上,但是這會帶來安全隱憂。因為飲料經過長期曝曬,不但有變質可能,如果是乳酸飲料,會因為菌種發酵,產生氣體,萬一壓力過大,可能會造成飲料瓶爆裂。

示意圖/TVBS

 
一黑一白兩輛車,不少人會認為黑車要比白車更會吸熱,實際上,這是一種迷思。

外景主持人 路倫一:「我們先來看看黑色的,喔,上來就是50度 還在往上升,好,62度,再來看看白色的,43(度) 數值定格在了45度,前機器蓋的位置,因為顏色的不同,確實黑色的要高出不少,我們進去在測一測。」

外景主持人路倫一:「(黑車)數值基本穩定在了50.2(度),白車裡邊穩定在了50.3(度)。」

 
其實車內溫度,不會因為車身顏色的深淺而有不同,而是取決於兩種因素。

大陸中科院研究員曹則賢:「照射時間足夠長,我們討論的是,它能達到的平均態溫度,平均態溫度取決於外面來的熱流和它的散熱能力。」

主持人撒貝寧:「對。」

大陸中科院研究員曹則賢:「而黑白之間的區別是說,這兩個物體的吸收熱的能力到發熱。」

主持人撒貝寧:「對,一定時間內的吸收熱的速度。」

所以當車子在陽光長時間的曝曬下,車內放的物品,會處在高溫環境裡,也很可能形成安全隱憂。

外景主持人路倫一:「現在三個選項已經在我們面前,分別是A(雞蛋)、B(鮮蝦)、C(乳酸飲料),如果長時間放在裡邊兒不管它,會發生什麼呢,交給時間了。」

 
從日正當中,一直到夕陽西下,這是辛苦的高溫實驗。三種物品長時間置放在車內會有什麼變化,馬上揭曉答案。

外景主持人路倫一:「哇,現在這個盤子已經很燙啊,裡面怎麼樣我們看一看啊,喔,你已經看到了 沒有任何變化,接下來我們看一看大蝦,放進去是青色,現在變成紅色,哇,在上午我們放進去,經歷了近8個小時的曝曬之後,在剛剛爆炸了,所以說,不要將沒有喝完的乳酸菌飲料,放在高溫的車廂裡進行曝曬。」

這是因為高溫會導致乳酸菌發酵,產生氣體,一旦瓶內的壓力太大,就會因為氣體膨脹炸裂飲料瓶,所以,下車前,一定要帶走飲料或是易燃易壞的物品,避免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料#隱憂#乳酸#菌種#發酵#爆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975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