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億龐大數據 壽司郎廚房裡的秘密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18: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您喜歡吃壽司嗎?其實壽司的起源在中國大陸,早在1千8百多年前,也就是後漢時代,壽司已在大陸流傳,唐朝時,被日本留學生帶回家鄉加以改良,不過時至今日,壽司已經是日本的代表美食了。日本排名第一的迴轉壽司品牌,也相中兩岸市場,先跨海來台展店,接下來還要跨足大陸。一樣都是賣壽司,但這個品牌卻能開到超過「5百家店」,曾經創下一年賣12億盤的紀錄,連接起來可以繞地球5圈,關鍵就在引進「大數據管理系統」。

示意圖/TVBS

 
鋪滿魚卵的軍艦壽司,大到溢出醋飯的炙燒生魚片,還有肥美鮮蝦,在迴轉帶上如同選秀會般,誘惑著食客,壽司種類琳瑯滿目,但在壽司郎,你不會很難下決定,因為他們很懂你。

顧客:「對(其他品牌)都等不到想要吃的,這邊可能我拿完一輪了,下一輪已經馬上又來了,都有 隨時都拿得到。」

幾乎是想吃什麼,就來什麼,神奇背後其實靠的是大數據。

 
服務生:「1310號的來賓,1310號的來賓。」

顧客坐下前,得先登記來了幾位成人幾位孩童,光是這個動作,不但記下一筆新數據,同時過去累積的14億筆數據,也開始分析,接下來可能會點的菜色。

壽司郎社長水留浩一:「大數據的部分,消費者可能不是那麼容易知道,但是結果上來說他會嚐到美味,一旦丟棄量減少就能以更好的價格,提供給顧客,這是我們跟其他店家不一樣的地方,另外還有我們迴轉的一些壽司,客人會覺得這轉的壽司,就是我要的,其實那我們在後面,去計算的一個成果。」

水留社長透露,大陸市場將從香港起步,慢慢推進到內陸省份,壽司郎靈活運用收集到大數據,作為營運輔助,找到顧客需求,也抓住顧客的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壽司#起源#改良#美食#生魚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89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