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撤離敘利亞 艾爾段:接手對抗伊斯蘭國


發佈時間:2018/12/22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7: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宣布全面撤離駐紮敘利亞的2000名美軍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隨著美國撤軍,土耳其將接手對抗敘國境內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的作戰。

路透社報導,對於土耳其來說,美國撤軍敘利亞化解了美土緊張關係的根源。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長期批評美國支持敘國境內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對抗伊斯蘭國。

 

土耳其當局認為人民保衛軍是恐怖組織,且是國內庫德工人黨(PKK)的分支,在土國邊界爭取庫德族自治。

艾爾段今天在伊斯坦堡一場演說上表示,土耳其將動員起來對抗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殘存勢力,並暫時延後攻打敘國東北部庫德族武裝分子的計畫,這兩項突如其來的變動都是因為美國決定撤軍所致。

艾爾段指出:「我們延後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東岸的軍事行動,直到我們在當地看出美國決定撤出敘利亞的結果。」
 

但他強調,這不是無限期的等待過程。

美國撤軍敘利亞的消息,對於其他盟友來說並不太受歡迎。法國和德國當局都提出警告,美國撤軍可能會破壞對抗伊斯蘭國的作戰行動。

另外,一位不具名美國官員指出,美國軍隊可能會繼續在敘利亞對抗伊斯蘭國。美國國防部正在考慮,動用駐在伊拉克的特種作戰部隊來攻擊敘國的武裝分子。

這名官員強調,派遣特種作戰部隊到敘利亞是正在考慮的許多選項之一,但仍在規劃階段,尚未做出最終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艾爾段#川普#撤軍#伊斯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98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