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撤軍敘利亞 傳與艾爾段通話時立馬決定


發佈時間:2018/12/22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0: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跳過國安團隊,無預警宣布自敘利亞撤軍,令幕僚和盟邦震驚。報導指出,川普是在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通話時,突然做出這項撤軍決定,就連艾爾段也措手不及。

土耳其國家通訊社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引述美聯社報導,根據聽取相關簡報的兩名官員指出,川普沒有諮詢高階國安官員和盟邦,就做出這項決定。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2日宣布,將在數日內對敘利亞境內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東岸發起軍事行動。報導指出,川普14日與艾爾段通話前,白宮高階官員先行準備一份談話要點,勸諫川普明確反對土耳其進犯敘利亞,並對安卡拉做出兩國合作因應安全問題的建議。

報導說,不過川普沒照這劇本演,反而跟艾爾段一個鼻孔出氣。

其中一名官員指出:「談話要點立場很堅決。大家都希望土耳其打退堂鼓,試圖給點什麼讓土耳其有下臺階,也許是掌控邊境領土之類的。」
 

報導指出,艾爾段問川普說,川普一再強調,擊垮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是美軍留在敘利亞的唯一理由,既然IS掌控領土僅剩全盛時期的1%,為何美軍仍然留在敘利亞。

報導說,川普詢問也正聽取這場通話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若艾爾段所言屬實,為何美軍仍然留在敘利亞。波頓承認IS已遭顯著擊退,但堅稱國安團隊認為,唯有將IS全面清除,勝利才能持久。

川普對此不為所動,向艾爾段保證將會撤軍。報導提到,這項說法就連艾爾段也措手不及,還勸告川普不要「倉促」撤軍。不過川普心意已決,仍保證撤離2000名駐敘利亞美軍。

報導指出,這項決定讓川普國安團隊跳腳,想辦法延後撤軍行動,卻遭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和即將出任代理幕僚長的穆瓦尼(Mick Mulvaney)否決。

白宮高階官員近數月來一直告訴川普,對抗IS的戰役還不到結束的時候,不過川普19日宣布任務達成之際,對這些建言不予理會。

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因此請職,將於明年2月底榮退。馬提斯辭職信暗指跟總統理念不合,包括認為川普對盟友不尊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艾爾段#敘利亞#撤軍#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45

0.1648